無標題

這是我在研習中挑選的紅花卡,每個人現在的人生狀態都不同,年輕的想過年不要被問何時有穩定的工作、婚姻,有年紀的人則是三明治,顧老顧小,感謝我的父母,讓我很早做完功課了。(然後過年就是這樣,有了男朋友會被問何時結婚,結了婚又會被問何時有孩子,有了孩子又被問何時有穩定工作,有了穩定工作依然會有一堆問不完的比較,不如都當成發語詞,無異無意,做自己就好)

看到一個FB朋友,寫的東西一直跟我的價值觀(與行動)幾乎完全相反,終其一生為了丈夫、孩子、公婆在付出、操心,時常抱怨沒有了自己,然後卻放不下所有,一定要親力親為,覺得享樂、旅行、興趣嗜好都是罪惡,同時又抱怨。

想想我這一生為自己而活的很多,感受體驗的也很多,幾乎沒有遺憾,如果人生有成績單,我想她的成就一定很好,可是中間過程快樂,是件很重要的事,我很快樂,因為人生很長,也很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