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前天夜裡爬文找小孩英文學習的推薦教材,看到有兩套不錯的,決定要自己教孩子,然後我還買了超貴的教師版中文手冊啊啊啊啊啊~~~

無標題

第一個是Oxford Phonics World Student Book 1 (with Multi-ROM),這套是有課本搭配習作

無標題

無標題

非常適合完全沒接觸過英文的孩子,我家一開始是學佳音,一開始教太快字母都還不會一本書已經教完了,不斷在補考與趕進度,加上上完整天的課孩子就跟我爭吵太累,所以決定寒假自己教孩子,我沒有英文教學背景,目前看Oxford Phonics World第一本到第五本,可以教他沒問題,這是第一本的課本

無標題

這是習作,第一冊整本就是教A到Z,大小寫A~Z,噢天阿真好,連二寶也可以上,這個速度不錯。課本每冊446元,習作每冊178元



網路上有影片

Oxford Phonics World全套共五冊,分為:字母音、短母音、長母音、子音、結合用法,我是看到網路會英語教學的媽媽寫,學完這個可以看到單字就發音

無標題

每冊兩張互動光碟片,裏面的音檔是mp3檔,如果家中的CD PLAYER可讀取mp3格式,可以直接放,用電腦播放時,會有動畫小遊戲

無標題

無標題

每冊最後面會有小證書唷
----

無標題

我家大寶剛滿七歲整,使用這套沒問題,但是我家二寶四歲7個月,還無法跟著寫ABC,而 Phonics World裡面的作業都有ABC要寫,我就讓他先跳過去,只需要聽清楚發音然後連連看

無標題

所以我第一冊買兩套,第二冊到第五冊買一套是正確的,弟弟還沒有辦法

所以phonics world我比較建議小一再使用,運筆和聽音都可以
----
這是第二冊

無標題

無標題

第二冊目錄

無標題

第三冊已經開始子音+母音+子音+母音的發音法

無標題

第三冊最後已經是雙母音的發音法

無標題

每冊後面都有字卡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一直學到第五冊的話

無標題

ar的發音

無標題

第二套是let's go系列

無標題

就開始情境對話式

無標題

這是教師手冊,1600元

無標題

教師手冊的目錄

無標題

無標題

我要來好好研究!

無標題

最後我還加購幾本小書,一本98元還是特價,嗚嗚看起來只有幾頁,如果學玩這些孩子可以自己看得懂這本小書,花這麼多也值得啦

寒假開始執行!再來補充心得

無標題

嗚嗚六千塊沒了,這應該可以學好一陣子,就當成不用去補習班舟車勞頓....


Phonics world全系列可以點此,我們是從level 1開始

Let's go系列比較難,我們從Begin級開始,它已經出到第四版了,全系列點此

課本380元,兩片CD是460元,教師版手冊搭配線上測驗是1600元

----

更新,收到之後研讀教師手冊,發現我少買了let's go的習作,加上弟弟也想要上phonics的第一課,決定再買一本課本+習作,還有教師手冊裡面有寫的字典:Let’s Go Picture Dictionary (E-C)(英漢對照版) 圖畫字典(126頁) Only

我還有搜尋到let's go系列有出app,可以裝在平板上面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lets-go-english-vocabulary/id940118555

晚上po出來我買這套書之後,全美語幼稚園的媽媽好友跟我說他們幼稚園也是用這套!

----

來介紹Let's go的教師手冊好用之處

無標題

無標題

1. 介紹非常多團體玩遊戲記憶的方法

無標題

2. 每頁課文介紹教學流程

無標題

然後我這個媽媽就很奮力地....自己寫了流程,課本總共八課,73頁,總共要寫37張教學流程(第二應該是2ed啦寫錯了)

無標題

3. 教師手冊有學習單可以複印(但是沒有電子檔)

無標題

4. 教師手冊有每單元的考卷,還有期中考期末考考卷,有提供電子檔可以自己編印

無標題

全部學完還有小獎狀,在光碟裡面是彩色的

無標題

教師手冊裡面有教學進度表

無標題

還有幾張節慶活動的圖(其實只有划龍舟和復活節)

無標題

每個單元完成有電訪單,我會真的打電話給自己的小孩,哈哈哈哈

我最後還買了彩色字典,因為教師手冊裡面有寫延伸閱讀是在字典第幾頁.....

無標題

然後我又眼尖看到教師手冊上寫推薦這本小繪本:silly squirrel,就一起買了,連同他的習作本

無標題

課本內就有小練習

無標題

有習作的繪本好妙啊

----

無標題

字典也太小本了吧,是一本書

無標題

不過各個主題都有,還搭配教材可以使用,所以也算是很值得的延伸教材

無標題

無標題

我還印好所有學習單X2

第一次的上課情況:http://maybird.pixnet.net/blog/post/45625443

好友媽媽跟我推薦SPEAK RIGHT READ RIGHT,在敦煌書局有賣三個level,牌卡的中文說明點此

Speak Right Read Right全系列商品點此

多角度英語教育出版社的英語學習很多東西都很棒啊
http://www.interactilelearning.com/

http://www.hooyi.tw/catalog/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719&osCsid=cf1841d468d43bd25a4b02a0869b2c0d這裡有介紹

----

我的教學流程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

學到J了,我覺得這套教材在學前和小一小二應該都很適合,我家大寶小一,他就比較會寫習作,可是會把重點放在寫,聽就沒有那麼認真,想趕進度,很有成就感,可是弟弟幼稚園中班,我剛開始覺得他沒辦法寫很可惜,可是上到現在發現,他耳朵聽力非常好,也可以講得出來,我們看星際大戰他竟然可以聽到裡面有書中的單字,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單純買課本,在幼稚園的時候就慢慢上,不要強迫寫,而是給他英文耳朵,這樣很棒

無標題

然後上到J,累積了一定的單字量,我開始思考要不要買教師版的字卡,還是去彩色影印之後護貝,今天小孩自己翻到,後面有單字卡,喔我好笨啊,我們家兩個小孩,就可以用兩套牌卡來玩紙牌遊戲

事先作業,一本後面的剪下來之後,用螢光筆標記一下,另一本剪下來則不畫記,這樣可以區分兩套

方式1:放每個單字的介紹四個單字的歌曲,讓他們比誰先丟出來對的單字,

方式2:單字卡背面是ABC字母,讓他們自己排順序,再翻過來讓他們用單字的字首排順序(這個還滿難的)

----

無標題

2020.12,我趁著1212,買了TutorJr,因為,他們就是上這套教材,Let's go系列,我可以不用再去買教師手冊

無標題

弟弟因為還沒有辦法跟上全外師的問題,所以經過TutorJr的體驗課程分級之後,建議是說用家長版app來觀課,老師看不到弟弟,但是弟弟也可以上課,只是弟弟會說他沒有筆可以畫給老師看,回答老師問題老師都不理他,哈

等多聽懂一點再幫弟弟吧

----

無標題

另外我還買了ladybug系列的Peter and Jane

無標題

這個是小書,字很簡單,是我第一套帶著孩子念字、教學的小書,我家哥哥在上TutorJr,能跟著老師的指示區辨新的單字,我覺得是因為有這個底子,雖然很老派,但是教材真的好,重複的字詞讓孩子看到字就會念

無標題

如果我附近有能教這套的老師或資源,當然是送去上課,可是偏偏我們家附近就沒有什麼補習班

我家自學英文的教材順序:oxford phonic world,先把字的拼音學好,認字我會推薦Peter and Jane,再來就是reading tree,我還有買點讀筆,同時可以搭配生活會話的let's go,然後是線上美語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