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我想寫這本書的心得,買了一年沒看,現在看完書,還用itunes租了電影版看完,喜歡叫美國心xx的片名,通常都是要討論美國的社會現況,帶一點哲學、時代脈動、衝突⋯⋯之類的,可是我最關注的焦點是:如果你養出一個跟你意識形態/宗教理念/性別意識....不同的孩子,會是怎麼樣呢?

不要告訴我沒關係啊,因為故事中的女兒,成為信奉共產主義、參加反越戰反美反階級.....成為了炸彈客。

父親是以前的校園運動傳奇人物,父系三代打拼出手套工廠,雇用在地居民包括8成的黑人,母親為了弟弟的大學學費競選上選美皇后,卻埋頭養牛畜牧,希望別人不要再只看她的外表。當他們的女兒才高中,整個投入反戰組織,對著父母怒罵你們這些中產階級、完美人生勝利組、奴役黑人剝削勞工.....父母想哭又想笑

我只看見一個爸爸終其一生在尋找女兒、尋找真相,一個媽媽被女兒逼瘋,選擇拋棄過去才有辦法存活下去,而他們的女兒投身的,不只是她政治上的反動,更炸毀了父親的一生...

小說的寫法比較引人入勝,刻畫每個角色的心境,電影則是直接把爆炸這件事演出來,討論時代、社會、政治議題。

而我只在意教養,何時孩子走往叉路,是叉路還是歹路⋯⋯父母對子女的愛是無法收回與切割的,但子女永遠叛逆永遠想做自己...整本書看了會想很多(然後書也超厚)

博客來:美國牧歌(電影《美國心風暴‬》原著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