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不愧是諾貝爾文學奬得主,這本書我昨晚看今天讀了兩次,第一次到後面實在沒有力氣把整本看完,所以後面有一點快速看過,但是經過一夜的醖釀我又拿起來再看一次,這麼好看卻難懂的小說,不愧是得獎作家。

首先我非常喜歡創造一個奇幻世界的小說,因為那樣的創造力,光去建構一個世界就很過癮(當然也很花腦力),在這個故事中是以中世紀、屠龍、亞瑟王為背景,一對老夫妻離開原住區域去冒險的故事,有一點哈比人的感覺,路上有食人魔、族群戰爭.....非常好看。

這個世界籠罩個迷霧,是由母龍吐出,但是很奇妙,有一位人竟然受國王之托保護這隻母龍,每個人都在此迷霧中,記得某些事情、卻遺忘了某些記憶....

故事的第48頁講了一個旅程,他們遇到一個擺渡人(船夫),有一位老婦人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的來罵他,老夫妻了解了中間的緣由(各說各話),主要是因為老婦人認為船夫將她與先生拆散,只送了先生到對岸,便拒絕載她,當時這對老夫妻雖然覺得奇異,但是心裡想著他們根本不需要渡河,這跟他們無關,但是故事的結尾,夫妻各自想起傷心往事(最後一章節奏明快解釋了非常多事情)

原來,妻子曾外遇過一兩個月,原來,他們外出尋找的兒子其實已死於瘟疫,原來,先生心裡深埋怨氣,阻止妻子外出探視兒子墳墓。

有這些迷霧的時候,大家喪失部分記憶,很可惜,但是龍死後記憶回來了,戰士想起要屠殺、夫妻想起曾怨念....

如果沒有遺忘,我們還有辦法繼續相愛、繼續過下去嗎?

故事的最後三行,讓人唏噓.......(是我想的那個結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