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天是愛德華第一次段考,考完注音就要開始學國字了,他還在一邊寫作業一邊唸討厭媽媽、討厭爸爸,襪子亂丟被問到是誰的襪子又不肯承認,說是弟弟從洗衣籃拿出來亂丟的(撕完作業本平靜後就說是他的襪子但是他忘記了有沒有拿進去洗衣籃),我生氣的地方是:寫作業應該要念著那個字,嘴巴碎碎唸罵爸爸媽媽不如不要寫了。然後家裡還沒有釘書機,爸爸還出門買,跟爸爸買完回來就說對不起媽媽。

無標題

釘書針釘好、貼好膠帶....沒事幹嘛自己砸自己的腳

一下子好了又遇到家裡有隻巴掌大的蛾,洗完澡要睡覺了又吵著要玩馬力歐,被小孩氣到爆掉再平復,我已經兩週沒生氣了吧,今天破功。

我很在意要段考了(然後我們昨天還在玩馬力歐wii),後來跟愛德華討論,他一臉無辜跟我說:你不是說你不在意成績嗎

我是說:你認真努力過,如果考出來成績不好,沒有關係,做人要有自信、對其他人善行。

也許我應該一開始就當虎媽,偶爾放鬆比偶爾要求會來的輕鬆一些

無標題

然後有時孩子的吵鬧是一下子歡,一下子又好了,情緒這樣起伏我真的覺得想改善,好像洗三溫暖....好友跟我說也許我的孩子也是高敏感,我要再看一次高敏感也是一種天賦。

--

我想了一下上次在什麼契機下會跟孩子說分數不重要,原來是他有一天說:老師說我成績很差。所以我就安慰他說:沒關係,你認真努力過,如果考出來成績不好,沒有關係媽媽愛你,做人要有自信、對其他人善行.....之類的

但是孩子只接收到:媽媽說他不在意成績(我還真怕他跑去跟老師說:我媽說考幾分都沒關係....)

下次如果我要說,沒關係,你想當誰都可以。我想像中應該是



這個瀟灑樣

但是可能出來不是這樣~

所以當爸媽還是要謹言慎行,當孩子認真有目標想追尋的時候,這時候才可以說:沒關係,你想當誰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