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想說的話全部寫完,因為這裡是我的網誌,即使會有人評論我,但在這樣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做抉擇,也希望不要有人像我一樣。

我在週二以驗孕棒驗出有懷孕,但是已經服用a酸一陣子,擔心a酸造成胎兒畸形(通常是心臟或腦部),所以週三晚上掛夜間門診在附近的醫院看婦產科,醫師有點兩光,他先照腹部超音波,告訴我胎兒大小是2.6cm,9週又2天左右,已經有點大了,胎兒有心跳,我跟醫生說,我有服用a酸羅可坦,從9月中開始服用,總共吃9天。

醫生說,應該還好吧,然後他拿起手機開始google這個藥名,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你會不知道這個?然後醫生說,這個可能會造成無心跳或者腦部畸形,目前已經有心跳了,那就等長腦,所以妳今天要拿媽媽手冊還是要拿掉?要拿掉的話週四下午過來,空腹也不能喝水,費用一萬

.........我完全是........

好,至少我知道懷孕的時間,推算回去,是我們去日本名古屋8/23號那天,所以我是在生理期最後一天同時全程使用保險套的情況下懷孕,生命想要來其實也沒辦法,那時在日本玩,還想說試試看日本的牌子.....

我一直是很樂觀覺得應該不會有影響,但是google孕婦 A酸,通通都是會造成畸胎的文章

最後朋友告訴我生下來狀況不好的例子....真的很令人心痛,孩子要照顧一輩子無法自理

於是我決定換醫生,週四下午請假,開車回台北,用電話預約了禾馨醫院,因為有很多分院,我先打的是懷寧院區,護理人員請我中午之前報到,大概是89號,到醫院果然真的等到了下午一點半才看到醫生,是一位女醫師,我重新描述一次

我在8月23懷孕,因為頭部長過兩次皮脂腺囊腫,第一次有化膿後來開刀,第二次是急性的也是開刀取出,因為醫治皮脂漏的問題,9月中開始服用a酸羅可坦,我在服用前有驗孕過,那時驗不出有懷孕所以才開始療程,中間陸續有間斷吃9顆後,國慶聯假期間家人建議我改用另一種養髮維他命,所以停藥,醫生也看了藥品成分,的確都只有維他命成分。

接下來是照超音波和3D超音波,情況不是很理想,醫師給的建議是:

通常使用完一整個a酸療程,建議至少停藥1個月以上才能懷孕,但是妳服用的劑量較少,時間點那時剛著床,對胎兒影響較少,但是每個人身體代謝狀況不同,沒辦法保證體內剩餘a酸殘留對胎兒的影響,當然,可以選擇一邊等待胎兒長大一邊所做全套的胎兒檢查,發現缺陷再處理,或者是妳擔心有這樣的風險在,而且已經有兩個小孩,可以現在做處理,有機會再孕育健康的胎兒

我又問醫師,請問現在做跟胎兒比較大的時候做有差別嗎,我有先搜尋過,如果週數較小比如說6週,可以選擇服用藥物讓它流掉,但是9週而且已經有心跳,建議用引產的方式(子宮刮除術),超過12週胎兒更大,引產的方式可能比較像催生,要打藥物用生產的方式生出來是嗎?

醫生說是

我真的很怕,第一胎吃全餐,催生+破水37小時痛到我完全沒有力氣了才改剖腹產,萬一後期真的檢測出來腦部或心臟有發育上的問題,剖腹產兩次的我還能用生產的方式催生出來嗎?我捨得嗎

同時我又詢問了我先生的好友,因為一直看到她們家小朋友住台大醫院,本來想給一些醫療建議,一問才知道,小朋友缺了一邊的肺,所以只要感冒就是嚴重的細菌感染,所以我想先詢問她

她說孩子是生出來第二天被台大的護理師發現血氧濃度太低,我們同一個生產醫師,醫師回頭去看高層次也說看不出來,畢竟長肺是在後期了,而且主要不是肺部自己有問題,其實是胎兒期間橫膈膜缺損 才造成肺部沒發育,但是橫膈膜這麼薄,就算後來用電腦斷層照,兩個醫生看法都不一樣,一個說要開刀一個說不需要開刀,結果刀開下去 結果跟大家想的都不一樣,橫膈膜根本沒發育,所以肝臟都跑到胸腔,造成肺部沒發育,在孩子六個月大的時候動了一個非常大的刀,修補橫膈膜 把肝臟推回原來的位置,所以那陣子很密集的住院,直到現在都很密集住院,一發燒就要住院,所以妳可以前面檢查去柯滄銘或是禾馨,後面生產回大醫院,這樣孩子要動手術在大醫院比較好,有問過醫師,最嚴重的情況就是一輩子要背呼吸器生活

看到這個例子我想了很久,她雖然是告訴我就算檢查出來,她還是會生下來,但是我覺得真的很容易看不到缺陷,而且寶寶六個月就要動刀,真的好捨不得

昨天晚上我跟先生說我肚子開始很漲,穿一般的褲子會不舒服,我可以買孕婦褲了嗎,本來他從知道懷孕都是非常積極開心,但是當我跟他說要買孕婦褲的時候,他跟我說:可以等...確定要生再買嗎

這時候很敏感的我,又覺得他真正的想法是擔心孩子不健康所以不想要

於是我就問醫師,如果要安排手術的話,可以明天或後天週末嗎

醫師說:今天有一個醫師他有在做手術,我幫你詢問,因為新生院區才有手術房....妳幾點吃過東西?

我說早上六點,中間也都沒有喝水

於是就定下來,下午三點手術.......

從看醫生到住院,到結束,兩個孩子都在我們身邊,跟著我們知道所有的情況,並且握著我的手

哥哥一直問:妳現在就要生下來了嗎?弟弟一直說:我好想要寶寶,我想當哥哥

於是我先跟他們說:以後媽媽會叫大哥哥、二哥哥,這樣好嗎?弟弟聽一聽就覺得很開心他還是當哥哥了

手術的過程就是先換上手術服、戴上手術網帽,躺在開刀床上,護理人員幫我蓋上毯子,打針,打入麻醉藥,我就睡著了,睡醒我問爸爸過了多久,他說,十分鐘

無標題

手術完護理人員還有來幫我輕壓肚子,看看還有沒有血會流出,麻醉剛醒會有一點暈,過了五分鐘我就換好衣服出院,下腹是有一點像生理期悶悶痛痛的感覺,最痛的不是肚子,反而是腰酸

我心裡還是非常擔心工作,因為本來想週五再做手術,但是我知道醫師、麻醉師整個團隊不是每天都有,剛好有遇到可以開刀要配合時間,我出發北上看醫生之前,跟各班小老師都有已經交代好一週的進度,寫說萬一老師下週請假該寫哪些部分,我這學期還有幫忙去附近學校支援兼課,上週已經是校慶沒有過去上課,本來是準備上完課下午再北上做手術,所以我本來打算做完手術隔天還去上課,但是學校人事主任打來:

1. 你是用公假請假去他校上課,今天下午有流產事實,改用流產假,如果還去上課會變成假別不符,有些人會拿來做文章,流出去可能還會要檢討
2. 流產假必須一次請畢,你如果去上課就是銷假上班,後面的流產假也會沒有了
3. 工作要做幾十年,要照顧身體

我的天啊,我剛做完手術在路邊等先生開車來,還要聽這些話....


無標題

服用A酸的過程一定要確定不可能懷孕,A酸的說明書有非常多的告示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我是在清楚了解A酸對懷孕可能的影響下,還是懷孕了,A酸的副作用可以google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