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上了佳音到第7課,考兩兩次試才發現我家小孩連ABC都還不會,所以考卷上根本選不出來,於是我就自己做了閃卡,如果家裡有還不會ABC的小朋友,覺得會跟不上,不妨試著我的步驟

第一種閃卡是大小寫一起搭配,記得印刷體的a、g要寫成手寫體、大寫I會變成 l,所以要自己在旁邊寫一遍

跟他解釋H少掉上半部變成了h,B少掉了上半部變成了b,I只會出現在我,或者第一個字,或者人名的第一個字會變成大寫,其他在單字中間看到的 l 都是L,一般人寫字也不會寫 l 而是I

無標題

I跟J要主動幫他補上橫槓不是l,而是I

只有g、j、p、q、y會寫到三格線的最下面一格線

無標題

無標題

再來是讓他區別b、d、p、q

無標題

無標題

他老是記不住H念作甚麼,連弟弟都記住了....所以我就畫了這個給他玩,梯子圖,最後跟他說長得像梯子的是H,發音是ㄏ(氣音)

好累喔這全部講完一遍大約到字母R,是四個小時.......但是至少他聽跟作答可以連結起來了


----

我的英文單字卡是配合佳音英語phonics ABC第一冊裡面的單字,做成閃卡讓孩子選

英文字母和單字卡PDF下載點此

要認識ㄅㄆㄇ不難,但是會拼出來甚至唸出來比較難,所以我把困難的結合韻先做出來

ㄅㄆㄇ結合韻字卡下載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