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愛德華又歡了,上一次我用文字描述的方式講遇到什麼事情,接下來底下的人就告訴我揍到乖或者不該揍,或者該用正面稱讚....等等方法,我覺得並不是對我有幫助的,而今天我用錄影的方式,錄了三段,有一個朋友打語音過來,我覺得提出非常多我看不見的盲點,我非常感謝他

1. 當孩子在歡的時候,其實他對自己的情緒排解無能為力,當父母也在情緒中,更是無能為力

2. 你的孩子身上就是你的優點與缺點,當你對它無能為力的時候,其實也代表父母雙方過去的童年經驗也許並沒有解決

3. 你要教導孩子一個邏輯或方法,去排解掉當下的賀爾蒙和內在驅動力

4. 你可以打,但是要先講好規則,我說第一次了、第二次了、第三次之後我會打,這時候你打,才有意義

5. 小孩其實是一個尚未成熟的成人,不能把他當小孩對待

6. 也許一個孩子到十六、十八歲,才有辦法自我控制,或者是去回顧他以前的方式是否正確,所以在這之前,你要建立規則,讓他follow,你穩定他也穩定

7. 當他堅持吵鬧不要吃粥的時候,千萬不要說好吧那我給你一塊牛排,千萬不要當孩子情緒不好的時候,給他一點糖吃,這樣以後凡事只能吃碳水化合物來解決情緒,以後一定變大胖子

8. 他其實是會在意要你不要拍,因為他知道他自己的無能為力是很醜陋的,你要幫助他建立一個方式排解自己,能帶著走的情緒管理能力

我一直擔心以後萬一孩子有了好朋友、女朋友,人家一生氣轉頭就走、手機關機之類的,會不會愛德華一路跟人家歡說我不要分手我不要分手,最後演變成社會事件......我有跟愛德華說你不能這樣生氣對待別人,但是我也沒有一個方法可以改變他、或者我的教育方式

我最感謝他的地方是,他並沒有一開始就跟我說:你的孩子有問題。當我跟他說感謝,他告訴我,要有自信,你的孩子沒有問題,有一個孩子就是重新去學習做一個新的自己,是一種修行。

這是我目前遇過最能解決我問題的恩人,而他說他小時候就是直接出拳打人的那個,而且他並沒有小孩,而是觀察自己妹妹的小孩,跟我家小孩一樣大,用溫柔而堅持的教育方式,所以他給我這些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