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陷入一種深深的挫折,不是你走就是我走。

昨晚樂樂一直做惡夢,我跟阿寶起來五六次,真的很累,沒有睡好,我想愛德華應該也沒有睡飽,因為他會出現一種歡的個性,就是要找一個理由鬧脾氣,今天是開車上了高速公路,說他不要上課後輔導課,他只要去三天不要去四天,我什麼話都說了,請他回家再討論、跟他說三點半爸爸剛好可以接他和弟弟、很多小朋友去安親班更晚回家、跟他說週五如果上英文課真的很趕那下午請假,他就是堅持我在車上要答應他的要求,不答應他就是狂踢我的椅背,這樣鬧了半小時。

我好想說我不會教孩子可以放棄嗎,筋疲力盡了。

如果有一個男朋友,跟妳交往的時候,你不順他的意思他就要摔椅子或威脅把你的東西丟掉,你可以趕快分手;如果你嫁了一個老公,結婚才發現,你不順他的意思他就要摔椅子或威脅把你的東西丟掉,你可以選擇離婚;如果你生了一個兒子,你不順他的意思他就要摔椅子或威脅把你的東西丟掉,只能怪自己不會教,可以把關係切斷嗎?他脾氣要拗要發瘋的時候父母要跟著身心受影響,他脾氣過了清醒了可是我還在情緒中。

下午又來一次,已經看了3集的假面騎士,我在沙發上睡著了,被他歡的聲音吵醒,他哭鬧著要再看一集,這不是第一次了,今天我贊成阿寶把mod丟掉,電腦、電視、手機都不要使用好了,如果一樣東西會深深使你上癮,戒斷吧,即使我們剛才為了看民王而訂閱了一年129元戲劇台。

不斷不斷的親子衝突,不肯午睡,我請他離開房間,因為我們倆都沒有力氣再跟他鬥氣了,想求援,也想放棄。

我都沒有答應他任何要求喔,因為他根本是找碴的,這樣不行就換別的,比如說要拿某張爺爺家的說明書(而我們已經往回了),或者是要我們答應他可以打電動(明明電動在家而且沒電),溝通三十分鐘以上無效我就直接說閉嘴!你現在不要講話,我要聽歌....

大概我把自己關起來(我怕關他會害他有心理陰影,於是關自己比較好),關一個小時以後,他自己跑來跟我躺著然後就開始說道歉。對你現在清醒了,但是我高血壓還沒下來....

無標題

然後我帶他們兄弟倆去吃了鬆餅

無標題

回家玩一下子又去買文具和吃晚餐

小孩情緒已經恢復正常,但是我覺得自己快要死過一回....

然後我一個很好的保姆朋友跟我說:重點其實~~他們都有被爺爺奶奶照顧很長一段時間,其實裡面有寵壞的因子才會這樣,回到父母身邊以後衝突就會產生

.....這樣啊,我倒是沒思考過這個可能....

還有朋友問我說會不會有什麼食物誘發他這樣歡

....恩這也是一個很好的問題耶,我應該來紀錄一下是不是吃到糖份還是巧克力或咖啡因?


保姆朋友還推薦:
我再找一個影片給你~~英國皇家保母
他有很多方式只是原文你們自己翻譯
裡面已很多家庭的狀況你都可以參考~~重點在保母用的方式
有很多年齡層的我覺得你跟爸爸可以試試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bfFvnTwYCk&list=PL8G5k_EdAjpvfmmbAhXIOTw6GgHqQxe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