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家先生帶著孩子回婆家,陪婆婆看病情,一個人在家裡其實很舒服,沒有小孩吵,可以看韓劇,也會有空出來的時間可以好好問候朋友,於是我就一個一個打視訊電話聊天

一個她,剛開完子宮肌瘤手術,術前大家都說只有幾個洞很快就能上班,我也開過,哪有這麼簡單,偏偏她又被傳染感冒,咳嗽時傷口超痛

一個她,沒帶耳機線不敢在捷運上打開視訊,只好文字跟我講講話

一個她,馬上說要來住我家,哈

還有她,煮完晚餐大家吃飯,獨自在房間餵奶,這是她最放鬆的時刻,聊著聊著,她說:我有一個秘密,一直想告訴妳...

有一年她在跑各大醫院的醫療器材業務,剛好到了關渡,打電話問候我爸,我爸正在拿藥,正好她也要去附近的醫院,就去探望了我爸,她說我爸從袋子裡(老人家習慣用塑膠袋裝皮包,覺得比較不會被偷)拿出一疊稿紙,他正要投稿歷史月刊

照我老爸的習慣,他會要孩子們念他的稿子,然後講很多當時抗戰的故事

她說:當我要離開的時候,伯伯握了握我的手,親了一下我的手背

聽到這裡我就哭了,她也靜靜地看著我哭

我爸對於最珍貴的人,表達最大的愛意,就是這樣,對我媽是這樣,對我是這樣,他這樣做,代表把我的好友,像是自己的女兒一樣珍惜

我們這些好友,小時候都很苦,都有自己的故事,我的爸爸,就像是大家的爸爸一樣,只要我帶回去見過我爸的人,我爸都會在心裡替她們留個位置,我常帶好友回家吃飯一起熱鬧彩衣娛親,我爸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愛,所以我也有很多很多的愛可以給別人

好友說,其實很久以前她就想講這件很感動的事,但是後來爸爸過世,她怕講了我會難過,很抱歉讓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聽到這個故事哭泣

我爸遇過一次好友她,晚餐去金順發買麵包趕著上班,從此都擔心她吃不飽,要我帶她吃正餐

我爸遇過一次好友她和她男朋友,從此每次都問兩個人什麼時候結婚,對方看起來是個好人

還有一次過年我很壞,帶著他,和他的他,讓我爸接受他跟他在一起,我爸竟然兩個人都發了個紅包,我的每個好友他都當自己的孩子,雖然驚訝但是還是以後都問兩個人好不好

想像老爸是去很遠的地方旅行,也許是一個不錯的方式,我跟好友們說,妳要相信有一個老人,會永遠在心裡幫妳留個位置,替妳擔心,愛著妳...

我也很想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