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得知某個同學應該不會再來上課了,我第一個想法是,我可以把教材和筆記數位化,讓他在家學習,或者是寄紙本到他們家,那是一個比較安靜的孩子,功課很好但是在這個時刻發病,想到他生病的情況,課業也是負擔,還是不要繼續讓他增加負擔吧。

需要引導同學去關心嗎?今天是一個成果表演的日子,大家在忙,高中的孩子比較專注在自己,無法還要去顧到別人,班上同學可能也不太知道情況,不能勉強。

他在家裡現在在做些什麼呢?我的母親在他那個年代,因發病而不能上學時,在家裡做些什麼呢?

然後又想到,原來我的父母親擔心我會像母親那樣發病,養育我的過程是那樣的小心,以前父親對我的要求很低,總對我說沒關係只要壓力不要太大,保持開朗就好。我以前不知道壓力大會怎麼樣,直到這一兩年壓力大到極限,才發現健康是回不來的。

今晚表演,我跟先生說,我們一起穿那件在東京買的T恤好嗎?我能想像他帶著兩個孩子來,我們夫妻穿著一樣的衣服,抱著兩個可愛的小子,應該是無敵閃光的幸福照吧,令人忌妒和展現正能量有時是一線之隔,現在的平坦,也曾經跌跌撞撞,幸福得來不易,珍惜之

最近知道了很多以前不會知道的事,我們那個年代其實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