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週末我請一個朋友帶我們去喝厲害的咖啡,朋友超神秘的,只約好哪天,完全沒講幾點,出發前兩個小時就傳了位置座標給我,跟我說目前還沒有招牌....

DSC_0882

我想說,手沖真好喝啊!!!(當然也要看當天的咖啡師是誰,推薦我那天喝到一個女姓咖啡師,姓汪)

無標題

我喝的是紅蜜,前面是焦甜,喝了2/3之後溫度比較降了,出來一點微微的果酸,超級好喝

無標題

同行朋友還喝了

無標題

我只能說這裏聚集的都是神人,帶我去的是大學學長,神人等級,電腦、咖啡、單車、音響圈他都認識些朋友,很妙的是我拍照打卡完,我的濃縮咖啡啟蒙好友問我那裡好喝嗎,一聊才知道他上週也去那裡喝,這家店的老闆之前是單車店老闆,他的車就是這裏買的,之前也寄給我一包,上面就寫著達文西咖啡

DSC_0885

我遇到的咖啡師真的很厲害,我喝的是哥斯大黎加紅蜜處理(他們只要架上有的豆子都可以點,不過目前是試營運階段所以是這樣)

先出來焦甜,好好喝,喝了2/3之後才出來微微果酸,好喝到不行,我家先生的好友也常帶豆子來我們家喝,紅蜜、白蜜、綠寶石都喝過,沒有這麼有層次感,當天聽到是一週她有四天駐店,可以致電詢問一下

無標題

他們的磨豆機我沒有拍,是手搖的,應該是海勒102或101,手搖可以降低溫度對豆子的影響,每杯都手搖磨豆耶好辛苦

當天還有咖啡社團在那裡聚會品咖啡,覺得達文西咖啡眾多文人聚集啊~

無標題

會想要請我學長帶我去咖啡廳是因為,看到我學長去小廢墟計畫,在木柵區有一個老闆經營叫做小破爛咖啡,改了一間老倉庫,教做小廢墟,由20位咖啡師輪排值班煮咖啡,非常特別的計畫,而且是期間限定好像只有2個月,等我看到已經過了...再去找當時厲害的咖啡師原本的店,應該很有意思

把店家列出,之後可以慢慢蒐集
寅樂屋 /小高
Café Junkies /洪璽開
巢nido /Bruce
配個咖啡吧!PEG COFFEE /黎子
爐鍋咖琲 /盧郭
高馡咖啡 /詹兆仁 胤
樂樂咖啡 /booby
咖朵咖啡 /熊
9803咖啡館 /阿客
卡瓦利 /小郭
GABEE. /東源
德佈 /Hugo
RUFOUS COFFEE /小楊
Leisure Cafe /凱西
TURE COFFEE烘焙工作室 /Eison 阿問
達文西 /Yuing
Sunbear Chao 熊拔

DSC_0881

拿鐵的話,目前我覺得我自己做的最好喝,哈哈(我用Gee+rancilio磨豆機、橋恩咖啡的豆子

無標題

無標題

達文西咖啡daVinciCoffee
他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dVcCoffee/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一段77號
電話:02-23435776
古亭捷運站8號出口要再走幾個路口


--

一開始想要找咖啡廳,原因是因為在大學時代,公館有一家很喜歡的咖啡廳叫做傑克魔豆,老闆跟老闆娘總是在店裡,去那裡窩著就覺得很舒服,所以本來是想找一間老闆都會在的咖啡廳,朋友聽到我的原因,笑著跟我說:那要很窮的老闆才會一直在店裡,因為沒錢請人阿,哈,也是啦。

過去不懂得喝咖啡,喝的是氣氛,現在自己從手沖到義式咖啡機與義式磨豆機都有在使用了,想要的越來越多,除了人情味,還有咖啡的穩定與深度。

我不想找一間,得了獎的咖啡師,進去卻看到經營的是店員,沖出來的品質隨人而不同....

公開自己喜歡的店有時候會害自己也沒位子,不過真正專業的咖啡還是很想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