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這幾年看到的小說,例如告白,例如少女,日本群體生活不容許異向(多元)的發展,重視整體群性,所以在達不到的情況下,產生憂愁、自卑、受錯,嚴重甚至會受霸凌、自傷....

沒有人是頂尖的,也沒有人的人格是完美的,人際壓力在學校與職場都不斷存在。

網路上有一個綜藝節目影片是測試從眾性,在一個小診所中,聽到嗶聲就要站起來



人如果不從眾會怎麼樣?某些情況下是不是盲從?

當我看到一個學生,在一個資優的班級,卻像「言葉之庭」的男主角一樣,仰望天際,覺得自己和群體不同,那時我很想問他,你快樂嗎?在想些什麼(或純粹不想些甚麼)

但是有些問題不要問也罷,問了,反而更顯露出孤獨。

應該要從根源做起,如何找到方法,讓自己強大,不受外力與輿論影響。

孤獨,如何被轉換成力量,是這本書的目的,作者從自身經驗講述在日本社會中,如此競爭但卻可以擁有許多方法強大起來....

博客來:孤獨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