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能演到20集真的不錯,好看劇情緊湊,但是第19集,有一段對話衝擊到我,解釋了我現在的狀況。

劇情是男主角小時候因為父親進到急診室欲開刀,認為名醫只願意對VIP患者開刀,後來爸爸死了,所以跑去急診室砸爛所有東西,當時那為名醫並不知情院方安排誰開刀,但真誠地替當時還小的男主角砸爛的東西和受傷的身體負責,並且鼓勵他,想擊倒他們,要先成為他們。

後來男主角真的成為一個醫師,在急診室也相同地遇到了一樣的狀況,一個跟他爸爸一樣病症的人進來,同時有更存活率低的病人需要開刀,名醫師傅的指示是先救存活率低的人,讓他感到非常痛苦。

他對師傅說,我的頭腦完全能理解你說的話,可是我的心卻認為這樣是不對的,所以我非常痛苦。

這就是我這幾天糾結的事...看到這段就覺得...原來是這樣阿,我糾結的點是因為我的頭腦和我的心相反,理解自己說不出的糾結,就慢慢平靜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