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良露家之味,同事有一天請我買雜誌的時候順便幫她一起訂購,出差經過書店剛好有看到,就幫忙買回去,剛開始只是翻閱一下,越看我越難過,一路在火車上哭到回家

我家也都會去北投市場買菜,我們家也常去關渡宮...我對關渡宮的印象是門口那攤滷蛋與滷豆干

人生七味粉
第一味,童年嚐味
第二味,少年尋味
第三味,青年玩味
第四味,成年品味
第五味,中年知味
第六味,壯年回味
第七味,晚年思味

還有為什麼雞捲沒有雞,因為雞捲是台語的加減,把剩菜包起來

為什麼綠豆蒜沒有蒜,是指綠豆像蒜末一樣小塊...

我的家在哪裡?爸媽過世以後以經沒有家,我家的過年菜有紅燒獅子頭(即使我不喜歡吃荸薺),我家的餃子也會加粉絲、蛋皮...

我想吃的年菜要在哪裡做,我的團圓菜是在哪裡吃?

我有努力在紀錄自己家的味道,我家先生最會做的菜,我最會做的菜,我們還有一本食譜,希望以後留給孩子,這是我們家之味。

無標題

肚子實在餓,回程在台鐵上買了一個台鐵便當,記得以前好友搬去新竹,國中高中沒什麼錢,坐火車去人家家玩,回程看到台鐵便當好想吃,有一陣子的台鐵便當好貴,要110元(沒記錯的話),就忍著口水回家再吃飯

我小時候的便當,常常是爸爸給我一個空的便當盒,去國小旁邊的水餃店自己買回來吃,因為家裡沒煮飯,或者是巷子口的牛肉麵店,也會賣滷排骨飯,真好吃,配飯可以吃好多

有一個同學,常常打開便當盒滿滿都是番茄炒蛋,我愛吃番茄炒蛋,所以好羨慕阿,長大之後才知道那是沒有錢吃飯才做的...

博客來:良露家之味

這是一本很好看說吃的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