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51889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喜歡日本7-11的咖啡。

臺灣秋刀魚雜誌2017年1月號介紹了日本超商咖啡史,據說從80年開始賣超商咖啡,2013年正式推出7 cafe,調整萃取方向(日本人喜歡濾杯口味),研究200家咖啡品牌後,使用水洗的阿拉比卡,混四種咖啡豆,最後經過調查找到一種大眾口味,連冰塊也找製冰廠製作不易溶解出水的冰塊,機器也是找富士電機和相關廠商花兩年開發全新的咖啡機,外觀只有四個按鈕,冷熱x一般、大杯⋯⋯

我平常有在手沖,也有義式咖啡機,仍然覺得日本7-11的咖啡好好喝啊,目前喝過冰咖啡和冰拿鐵,拿鐵是杯子裡有顆粒牛乳,拿杯子結帳的自助式咖啡更顯有趣。

另外同本雜誌還有推薦超商必買20選,剛好我就有買到Kirin fire咖啡的star wars限定款,推薦可以參考非常特別~

購買方式應該是,想喝冰咖啡的話,在7-11專門有一個冰櫃,有透明與黑色的塑膠杯,透明杯裝冰塊是黑咖啡,拿鐵是黑色杯,去結帳後,撕掉封口,放進咖啡機,看你買regular(一般)還是large(大杯),去按下ice區的R或L。如果是喝熱的,直接在櫃檯表示要hot coffee,看是R還是L杯,結帳完放去機器下,按hot區的R或L。

裝完之後冰的蓋上透明杯蓋,熱的是蓋上白色杯蓋,再看是否要糖、攪拌棒、奶精(已經拿黑色冰杯就不用)

R0151888

冰拿鐵裡面就有牛奶球,好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