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有一天看到網路有人要出售Rancilio ROCKY磨豆機,我就喊了我要!然後因為對方在南投,第一時間他問我是不是願意讓給後面的人,我說好,如果沒賣出我還是會負責買回.....然後過了兩週還是沒人,我們就約彰化面交

無標題

然後彰化有一個地方,伸港交流道(和美那裡)左轉彰新路,我們跟著前面的車...就被警察攔下來了,前面那台搖下車窗,沒事就開走了,我們...就開了一張罰單.....T_T順順跟著開啊,根本就不知道有左轉燈號



人生進階了!磨豆機磨出來夠細緻,出水量才會緩緩萃出,如果跟水龍頭一樣噴,那麼就不是成功的

目前20秒60cc,先求有再求好,味道已經非常棒

無標題

第一次用,用的是家裡放一個月的義式豆,刻度0.4,磨出來跟粉餅的粉一樣細,填壓器輕輕一壓就沒入

無標題

傳說中的醬油膏,嚇死我了,16秒10cc而已!!

我發現不同豆子相同磨法,卻有不同產出

無標題

隔天去附近買一款擋著用,改成20秒,出50cc

無標題

這是第一次買到鐵比卡種,因為我家這裡只有手沖的咖啡店(而且很元老),沒有賣義式咖啡豆

無標題

如果拿到比較酸的手沖豆,酸的拿鐵真的不是我喜歡的,所以連續嘗試了三次以後,先買個擋著用的不酸咖啡豆,我們指定要比較濃厚口感

無標題

冰拿鐵真是太好喝了

無標題

最近的漸層風

無標題

來說說缺點

1. 豆子到下去的地方有三個鎖螺絲的孔,豆子如果不是很大顆,會卡在裡面,我買二手第一次用.....不知道卡在上面的豆子是人家的舊豆子還是我自己的豆子...不知道放多久的豆子....

2. 有分量器就是要知道會卡粉,噴粉出來的孔會塞住,噴下去在分格裡面也會卡粉,撥粉進濾杯的時候要一直掃,才不會殘留很多粉

但是這也是它的優點,至少沒有噴得到處都是

下一步應該是把Gee換成同牌的

--

又經歷了一個多禮拜的嘗試,已經被咖啡友認證算是成功的濃縮咖啡了!

首先我必須把Gee的設定(左邊那顆長按)改成25秒或以上

25秒+磨豆機0.3

無標題

可以得到涓涓細流的50~60秒濃縮咖啡



真的是太開心了

無標題

然後要記得
1. 機器先開好溫度到93
2. 填裝粉之後要先開一下熱水讓沖煮頭溫度也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