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2006或2007年,我們開始去永和E61咖啡,那時候不知道他們家厲害,直到最近有在摸索濃縮咖啡,才知道真的很困難,磨粉是學問、填粉更是學問,手沖咖啡的門檻沒有那麼高,要做到厲害的濃縮咖啡,硬體設備門檻真的很高,磨粉機可能就萬元起跳才不會像拉稀,機器要穩定產出,也是5萬以上(要營業等級至少10萬)

隔了快十年,再去喝,厲害,真的厲害

無標題

我身旁已經有朋友玩濃縮咖啡可以直接喝掉跟膏狀一樣的30cc,上次去東京Verve咖啡,看到有人點一杯濃縮加了半杯的糖,有朋友說義大利人喜歡這樣喝,像在喝糖漿一樣,但是我實在沒辦法直接喝濃縮,卻發現一種超級喜歡的咖啡 - 康寶藍,一杯濃縮30cc,加上擠滿的鮮奶油,鮮奶油有甜,網路上說康寶藍有兩種喝法,一種是攪拌之後喝掉,一種是不攪拌,前面喝的時候讓咖啡從鮮奶油中過濾到嘴中,最後再喝單獨的濃縮。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再喝一球濃縮咖啡冰淇淋,太好喝了我好愛(但是我朋友覺得不喜歡,他寧可喝原味濃縮)

無標題

店內還是跟過去一樣,以前很多人會點了之後來外面喝,現在人很多要排隊,大家也都不太介意店內沒位子

無標題

店內的咖啡

無標題

咖啡豆一磅650真的是佛心價,而且還把配方比例都寫上去,哈,丸山咖啡可不會告訴你他們的經典咖啡配方

無標題

因為我回家後嘴內都還留存著濃縮咖啡的香甜,隔天早上又去附近的咖啡店點一杯康寶藍,媽呀,怎麼會底部又苦又酸,回來之後問朋友,濃縮咖啡會超苦超酸是正常的嗎?

濃縮酸苦很正常啊

我又問:那很平順榛果香是不正常?

是很厲害....哈哈

本來想說去永和四號公園都會去冰果天堂,結果沒開耶,太難過了,朋友說已經歇業一兩個月了....oh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