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第一個建議就是.....不要看序,把這本當成是一本偵探小說來看,看完小說以後,再來看序,因為序裡面,會不小心透露了結局,知道了結局再往前去看,只是把中間的環節套起來,如果不知道結局,中間猜測的過程會更有趣。

這一個故事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社會上長期需要關注的人很多,每個人顧著自己過活都來不及了,無暇顧及他人,這樣長期的累積,會累積成一個深窟,把人吞下去....

故事裡的他,因為無知,讓自己一下子認罪、一下子翻供。故事裡的她,是天使還是惡魔。

一個謊言,更多的謊言,不斷的包裹,當第一個謊言戳破了,訝異卻又心底有準備著,都是輿論與環境壓力迫使。

戲裡還有另一個警察,有時人生要的是什麼,努力這麼久,真正應該陪伴珍惜的,到最後要犧牲非常多,才能重頭來過....

好看,非常好看的長篇小說。

至於篇名為什麼要叫做星光呢,也許星光,點點,一點點。

最後就是專業分享,我已經拿小說給同事看,一看就停不下來,當然你會說這一個小小的故事寫了這麼大一本,可是看完你會忍不住再回去翻一遍,在這個角色上,他為什麼會這樣做,為什麼會這樣說.....知道結局以後再回去看,一切都合理了....

結局,瞞得住嗎?已經有那麼多人知道了事實,發現只是遲早的事.....

呂秋遠 - 星光

之前短篇系列的噬罪人我也有買,短篇的好處是可以分享給朋友,看得出人性卻看不出角色互動,短篇靈感寫成長篇,金鐘得獎的一把青不也是?

希望呂麗絲下一本書....更血腥更貼近人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