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裝潢到了尾聲,心裡深有所感,兩個人交往的時候,只是一個相伴的人,結了婚,是牽手,生了孩子,他是我孩子的父親,這些對我來說都不是最重的承諾,但是直到買了房子.....一樣一樣把家裡的所有東西買齊,真的有一種起家厝的感覺,廚房人造石、水管排水溝、冰箱、電器櫃、玄關小花台,後院造景.....

最近聽到了他與她的故事,兩人差距過大,文靜的她喜愛風趣的他,鄉下長大的他喜愛才華氣質的她,可惜結婚了幾年,雖然有了孩子,但是還是離婚了,他的爸爸給了一塊祖產地,在上面蓋了兩人的家,投入了所有積蓄,當他們要離婚的時候,他還必須貸款去買下另一半屋子,男人有時候扛的不只是責任,還有臭名,一段感情要分開兩人都有無法修補的責任,但是她的哭訴讓他背負著惡名,結了婚的兩人要分開,不是只有簽字離婚而已,孩子撫養權、金錢與財產、兩家人的情感....切割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另一個他與她,上億豪宅,裝潢費1000萬,廚房裡有著我夢寐以求的烤箱與電器,錢多衝突也多,他說,大概半年後離婚吧....

買了房子以後,才真正體會到跟另一半共組一個家,真的不容易,其中有一部分我知道是害怕撕裂、失去,如果這樣努力經營的一個家,有一天要切成兩半的時候,一億的一半不是除以二,可能是0

所以最貴的不是房子、裝潢、傢俱,而是感情,家人的感情才是這個家最珍貴的東西,最該維護的東西

聽到公婆確定會來跟我們每周住個幾天,有點壓力,晚上做夢夢到家人拿菜刀直接在人造石上切菜,弄得坑坑洞洞,拿熱鍋放上木桌,木桌變色凹陷(這些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事).....醒來之後,雖然難過家裡原本的設計被破壞,但是想想,東西就是要用的,盡量維護是沒錯,但是不要為了物品而傷感情,我先生聽了我的夢卻很樂觀,他說:那我們就把家裡弄得非常精緻與科技,讓我爸媽不會用就不會弄壞了

哈哈哈哈

我沒有頂級烤箱,也沒有厲害的IH爐,但是深夜吃到j我家先生用2000元烤箱做出來的南瓜派,真的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