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搜尋了很久很久,決定先從Gee入門,週六匯款,週一收到,好大一台喔....(我以為會很小台,但是我家先生以為會更大台)

無標題

開箱之後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開機與水箱

Gee的使用方式是:

無標題

1. 先裝足夠的水,再開機。

水箱往前拉一點,往左滑出來,用器具加水,然後水管的束線帶不要拿掉(來不及了,我已經丟進垃圾桶了),一開始我把水箱拿了出來,結果裝不回去哈哈,因為水管會卡住,後來看了官網的說明影片才知道,如果生水箱真的拿出來了,可以傾斜一個角度放回去



水箱的官方影片


2. 按下側面的開機開關,按一下右邊按鈕一下,第一次使用會等待一分鐘才有水流出來,此時再按一下右邊。之後使用裝水、開機、右邊按鈕按一下,看到出水就可以再按右邊一下停止

接著設定面板參數



這是官方介紹

設定方式就是長按左邊按鈕,直到嗶一聲,接著有四個東西可以設定,旋轉左邊按鈕看圖示,分別設定:

分享我請教老闆怎麼煮才會成功的參數設定

(1)溫度設定:按一下左邊,旋轉到希望的溫度,等待數字閃爍三下即完成設定。
(2)預浸時間:按一下左邊,旋轉到希望的秒數,我是設定4秒預浸。
(3)預浸水量:按一下左邊,旋轉到希望的秒數,我也是設定4秒(大約60ml)
(4)咖啡萃取時間:按一下左邊,旋轉到希望的秒數,雖然網站上寫總時間是25秒,但是實際上應該是25-4-4=17秒,要設定數字為17。

上面123順序都沒關係,最後一個我會設定咖啡萃取時間,設定完全部按一下右邊按鈕一下,就記憶完成了。

3. 裝填咖啡粉,勿裝太滿,大約16g即可,正確壓緊咖啡餅,把手轉上去,按一下右邊,就會預浸出水4秒,等待4秒,接著流出17秒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設定,但是卻到第17秒不會自動停,要自己按一下右邊按鈕

我足足把一整包咖啡豆都試驗完畢,找到可以製作拿鐵還可以接受(稱不上成功)的版本,完把影片傳上網,朋友馬上說你應該用力填壓

我覺得放影片上網是一件滿好的事情,大家都會來幫你看哪邊出問題,哈

「光是預浸就流出來了,更別提正式沖煮時一定是爆漿」

請看這篇:流速、填壓的力量與研磨刻度之關連

這樣啊.......

出蒸汽的方式:
旋轉右邊按鈕至蒸汽選項,按一下右邊按鈕,待螢幕上挑出來蒸汽功能OK(Steam Ready)後,轉開蒸汽旋鈕

R0151855

然後小飛馬和楊家900N真的差很多,網路有人分享磨粉是2.5,那是楊家的,小飛馬至少要磨1.5非常細

無標題

水箱非常好拆卸清洗

無標題

原廠附的電木填壓器,是一種.....扯鈴的概念?哈,兩頭都可以用

無標題

小飛馬刻度1.5,16g的粉,4秒、4秒、沖17秒,有60ml加牛奶,還可以接受

不過還是覺得有點苦,再帶豆子給外面磨磨看

第一次使用不知道要設定參數(設定完還是不會自動停止),所以就呈現一種思樂冰的概念....按一下開始之後水不會停....一沖沖出來230ml左右,嚇死人了我還以為會滿出來,大約最多30秒就會停止

現在會在17秒時按下停止

R0151859

然後超想拉花.....朋友說我這樣亂弄會變烙賽....還好你的不是無底把手。不然你的烙賽是會亂噴的那種

烙賽和老鼠尾巴有什麼不一樣?老鼠尾巴是流速穩定的烙賽?哈哈

咖啡的學問也是廣博精深,不要鞭我啊,慢慢修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