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我必須要說啊,這個jacobo真的很棒,第一次買的時候不知道它厲害,只覺得好喝想再買一包給哥嫂,所以去苑裡經典咖啡想再買,老闆娘說他們要再烘才有,在9.22收到line說他們有烘好的,記得下班來拿,我當天拿回家,一磨,我家先生在三樓,問我怎麼有榛果香,真的氣味太棒太棒了

無標題

真的很好

等到我們去完東京,帶了一包藍瓶咖啡的豆子

無標題

左下是苑裡經典咖啡老闆自己烘的,左上是藍瓶咖啡的豆子,右邊是好友從印尼帶回來普通的豆子

無標題

我家小孩第一時間跑去摸印尼豆子,挑出一堆這種的破碎、凹陷

無標題

左邊是藍瓶咖啡的豆子,右邊是苑裡經典咖啡,左邊有大有小,色澤深淺都有,右邊非常一致

----

2016.7.27寫的

無標題

昨天早上同事送我這包咖啡豆,他去店裡問老闆送人買哪一款好,老闆報了我買過最高價的咖啡藝妓咖啡,同事嚇一跳說那麼貴,老闆說不然買這款,價格不那麼貴但是好喝,不好喝我包退,同事還笑著跟他說好啊那要退兩包,結果昨天早上磨來喝...

好喝,好喝,太好喝了!!!香甜的焦香,我做冰咖啡,有喝到的同事都說哇超級順口,不苦又帶有香甜,而且又是有機咖啡豆(若確定有公平交易那更好)

說真的,即使買了咖啡相關的書籍,我還是不會選咖啡豆,因為書上看的到你不見得買的到,頂多能依據地區來判斷酸、苦等口感方向,最後都是選店內能買的到的來嘗試,而且喝到現在我覺得,手沖咖啡好不好喝取決於:

1. 烘焙者(機器、經驗、習慣)

2. 新鮮度

3. 磨豆機(磨豆機放最後是因為義式咖啡比較強調顆粒的粗細一致,手沖咖啡我覺得還好)

所以放第一的就是烘焙者....也就是店家

這個口味我曾在某咖啡豆連鎖店買過,但是會過苦,小小一包1/4磅要800,然後又有一堆價格策略,買2包可寄包、買四包可搭1200、800、400、會員卡折價多少....看得我眼花撩亂

買來買去還是回苑裡買,可惜老闆都沒有大力行銷自己的店面,以及最新的咖啡豆,每次去店裡都看到他點國外網站指著店裡的麻木袋說他進的就是這一支...回家我都找不到網頁在哪,也沒有咖啡的高深知識所以寫不出哪個莊園哪個集團.....所以只能說好喝,真好喝....

苑裡經典咖啡
http://cafemay.myweb.hinet.net/
苗栗縣苑裡鎮南興路76號
037-852403

無標題

然後我現在覺得什麼手沖咖啡最好喝?在家自己沖最好喝,因為前幾周有去朋友推薦的連鎖手沖咖啡店,據說很厲害,推薦我們喝冰滴咖啡,畢竟冰滴咖啡又需要更多專業器具,當然是要點來喝看看風味,結果....我喝完去廁所吐,我家先生喝完拉肚子+頭暈,不知道是濃度太高還是怎麼樣,我們應該是沒有點特殊風味,但是喝起來好像濃縮糖漿,受不了,即使是去我上面列的經典咖啡,在店裡老闆請試喝的豆子,回家都不見得能有相同風味,也就是店裡覺得還好沒有很厲害,買回家之後自己沖覺得超好喝,或者是當下買覺得很厲害,回家喝了又覺得還好...

所以咖啡豆還是在自家磨、沖,會依自己習慣喝的濃淡度,加上器具達到自己喜歡的口感,但是去連鎖手沖店的收穫就是,新鮮的豆子一淋上熱水馬上就鼓起來,這款咖啡豆也是!!我同時沖咖啡又想拍沒在最鼓的那一刻拍到,試過很多家咖啡豆之後發現苑裡這間真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