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說一個我小時候的經驗,我媽有重度精神病,有次我跟我爸去跟朋友聚餐,結束時喝熱紅茶,我拿了一包糖包,放在口袋裡,有糖吃很開心,回家我媽洗衣服的時候,翻出來覺得那是毒品,拿著雞毛撢子對我打,要我承認那就是毒品,怎麼解釋都不聽,從放學回家1點一路打到四點,我爸五點半才到家,而我在四點半就屈服了,我說對那是毒品之後,我媽就說:知道錯了嗎。我哭著說知道,等我爸回家以後我再翻供⋯⋯

翻供很可恥嗎?不會啊,暫時屈服才是本能

戴導轉這篇的意思是,不要只看我說什麼,看我做的,而轉貼這篇,在隱喻地說:我在求救。
情勢下就是要表態、道歉、證明自己沒有,不然不止自己身家性命安危,更連累劇組。大家別怪他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

最近看到這麼多人道歉,周子瑜的道歉戴立忍的聲明水原希子道歉,還有「一個都不能少」事件

B1Z4-fxuapvw2033870

我覺得好神奇哦,沒有看過台灣的人上網道歉或澄清,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人),因為我們的政府不會因為你的立場而封殺你?還是因為台灣沒有塑造出愛國主義?(台灣連國家認同都還有很多爭議呢)

phpGtwt7B

為何需要解釋自己?台灣有言論自由,贊成、不贊成都可以表態的,說自己不知道參與活動的背景,而撇清政黨或政治意識型態。

有政黨意識又怎麼樣?

如果藝術可以沒有意識形態,不,藝術本身就是一種意識形態。

只能說為了生存、工作、為了發展、為了理想,就不能得罪中國,只能說幸好我的工作不用看臉色

來說說我對中國的感覺,我羨慕,且懼怕,羨慕什麼呢?

羨慕中國、韓國,一個國家可以讓人們以國家為強大前提,講出祖國愛、違反國家方針不行、侮國不行之類的話,我也好想愛國愛軍隊啊,可是台灣可以受公評的事情太多,台灣的軍方有新聞事件,中國韓國不會讓他們的軍隊有污點,台灣沒有偉人.....

懼怕什麼呢?數了數自己發過的文章破萬,FB的照片也破千,哪天隨便扣個帽子,說我去日本玩、看韓劇辱國,罵政府評政策的文章太多,罵我爸這一代愚忠的老兵,都是反國家思想,哪天會不會去個香港迪士尼,過海關的時候就被帶走,要我提供把這些文章都給誰看了,來源在哪裡?(銅鑼灣事件)

現在的台灣,可以想說什麼就說,想做什麼就做(在不影響他人權利下),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即使美國也可以打著反恐名號去控制很多東西,台灣目前現況的美好也帶著隱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