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是的,我嫌自己不夠忙,又想完成一個新目標,來考全民英檢中級。目前去了一趟書店翻了適合我的書,排版、內容都不錯的,聽說讀寫慢慢補起來。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程度在哪裡,開始想要重拾英文的興趣,應該是從有一天因為業務需要,去參加了兩個小時的外國老師教學觀摩,我發現我聽得懂,而且好想找到老師用來上課的福爾摩斯(首先我覺得聽到Sherlock Holmes就能聯想到這是福爾摩斯,已經很神奇了,所以發現自己是聽力為主的學習法,韓劇我看幾齣之後也聽懂很多單字)

無標題

英文很多東西都是一套一套的,我發現我不會唸容量,也不會唸體積,長寬高也不會,食譜裡面的蛋白蛋黃與全蛋也不會

無標題

於是我就開口問好友,目前在英語檢測相關的機構,她常要出差去北中南監考,我問她怎麼提升英文(我也還不知道要從哪著手),她跟我說,妳可以先裝app:voicetube。我裝了以後驚為天人,一下子就看了Jamie Oliver的廚藝節目,看了finding nemo2的預告片,不論是從網站或是手機app都可以看影片,影片可以切換,只要按下字幕切換成為藍色,就可以跟著看,我發現我經由看字幕學單字非常快,有上下文馬上就可以記起來情境與用法

無標題

(影片可以用聽的,眼睛搭配字幕同步看)

還有很重要的是TED,裡面有很多TED的演講...都是題目的取材

如果讓我回想我是怎麼在聽力上能聽懂的,有兩件事情我做過,一個是看finding Nemo DVD就睡著了,幾次以後幾乎可以背下來整個電影,我知道劇情接下來怎麼演,也知道他會怎麼說,不是說一定要睡覺灌英文進去,而是你要找一個很喜愛有熱情的主題去重複聽,聽到很熟很熟了,音就聽懂了。第二件事情是我買過一本書,叫做10分鐘聽懂ICRT,它是分門別類的新聞,有氣象預報紫外線、政治新聞、社會新聞、災難新聞等等,剛開始我撥放CD裡面的氣象新聞,媽呀快到根本跟不上,手邊又沒有能放慢速度的學習機,就這樣硬著頭皮跟著書的方法聽了10分鐘.....然後以後聽到紫外線這個字我就聽懂了,氣象類的新聞也聽到八九成....老實說這本ICRT的書我只看了五篇左右,可是相關的新聞已經可以聽懂大部分,因為聽很熟所以速度快也不是問題(報新聞講話都超快的),目前看到這本已經絕版

無標題

10分鐘聽懂ICRT:神奇聽力通
ISBN13:9789579785358
出版社: 雙語週報
作者:趙美惠;邱智鑫;謝豪
裝訂:
出版日:2003/01/01

很多考試都是針對目前的演講、專欄取材出題,如果聽得懂每個主題的關鍵字眼,藉著前後文意就可以猜出來,就當是在猜題,接下來我要用voicetuve看影片,看完影片後,上方有一條橘色的bar,寫著聽力X%、口說和測驗,點選測驗就可以進行三個階段的測驗。

其實好友從澳洲傳訊息問我要不要年底一起去一個叫做Hal Elrod辦的講座,她第一是推薦我直接把人丟去美國就會了==,第二是推薦我下載podcast來聽,找我喜歡的主題,就像聽廣播一樣

她剛開始是丟這個訊息給我:

I'm seriously thinking about going to this event in San Diego on 10-11th of this December. Let me know if you're interested?
http://bestyeareverlive.com/

我還以為她被盜帳號...問她是不是本人,後來慢慢看才知道她是真的很想去一個講座.....(這是我大學同學她真的不是做傳直銷....),目前沒有勇氣也沒有辦法拋家棄子就飛去,所以還是先把自己磨練起來,能夠跨越時間空間的就是線上學習

voicetube裡面有個HERO課程真的不錯,有搭配測驗,應該會購買半年,等我看完影片測試完歸類自己在初級還是中級(後面中高級和高級應該是不用肖想了),等真正開始使用HERO再來寫文分享。

如果有美劇同時有字幕,那我應該學習超快的....

英文學習
這個資料夾是我從2007年就開始寫的,會持續補充,把一套一套的東西都做成數位筆記,現在的程度僅剩下聽力,連拼字都是零零落落,要重新練起來了,不管明年1月底考英檢中級會不會過,都是自己實力的提升。如果有好的資源或教材也可以推薦給我。

目前買的書:
單字
全民指定,高效衝刺:英檢中級單字5300

文法
LiveABC圖表解構 英文文法 (買這本是因為聽到英文老師說暑假不知道讓國三學生來上什麼好,那就上五大句型吧....這本書就從五大句型開始教,其他本都沒有寫什麼是五大句型)


朗文全民英檢(中級)口說測驗


朗文全民英檢(中級)寫作測驗

光想到有說和寫的考試就覺得可怕,因為聽和讀都是內在自己知道的,說和寫都是自己產出,一錯馬上就知道.....如果有餘力再來買朗文的閱讀測驗好了,閱讀猜題意應該還可以.....

常春藤的部分是考卷,雖然比較老派,但是詳解寫得很好,也可以記憶住整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