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好吧,很洩氣地說,看完廚房之後,裝潢不夠錢,就只好去處理爸爸的勞力士,上網找了一個日商耐得,在忠孝東路216巷裡面

無標題

這些是老爸當年去大陸探親在香港買的、退休同事合送的,經過這次經驗呢,奉勸大家,如果買勞力士想要保值,首先就是不要改,早期台灣很多人自己更換錶帶、安裝台製鑽石盤,這些只會讓勞力士貶值,這些手錶中只有一支是完全沒有改的,連坐右邊的那支根本是仿的(幸好黃金是真的)。

無標題

一進去感覺很好,像是VIP的專櫃,由一位日本人來鑑定所有的錶,他以英文跟同事希望翻譯給我聽的時候,我說我聽得懂可以直接解釋,所以他當著我的面前拆卸與觀察,一支一支解說,其實拆解過程我自己也看出來,使用原廠工具,原廠的錶帶簡單一推,卡榫彈簧就跳起,輕鬆拆下,非原廠的錶帶製作粗糙,不但卡得過緊而且磨損原廠錶頭。

另外還有就是連勞力士上面的鑽石,三支當中都有兩支是非原廠,這樣價格差異非常大,真的假的當場一翻給我看我都能看出,還有數字的寫法,原廠的6和非原廠的6也不一樣。

所以奉勸大家如果希望勞力士保值,在台灣代理商買、定期三四年送保養,留下原廠紀錄、留下原廠盒子、原廠保證書,拆卸的錶帶也要留下(一節價值好幾千)

所以....經過大概一個多小時的鑑定,有X光機與專業拆卸,勞力士用勞力士價收購,仿製的用18K金價收購,給了我一個增添一些的總價,我也接受了,因為中間鑑定過程我說我還有一支純白的勞力士,很老很老的款式,想留回憶不需要出售,請問有適合的保存盒或其他方式嗎?離開的時候,那位日本鑑定師還請同事準備一個勞力士盒讓我可以保存父親的回憶,我說喔喔不用感謝,我只是在找方式,也許訂製一個木盒將老勞力士放進去(那支是需要每天上發條的),總而言之感覺服務很好.....但是心情很複雜....因為40萬馬上就給設計師付工程款了(樓頂的防水+鐵皮屋頂)

希望今天晚上我爸不要在夢裡罵我.....

日商耐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63號
電話:0809-080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