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列出目前有跟小孩玩過好玩的紙上遊戲,從2歲到12歲

家裡親戚的孩子三歲的時候可以教他玩畫畫,買一本簡單的畫畫技法,就是每個格子教你畫出一個圓、加上眼睛、加上手腳,一步驟一步驟,類似這個卡通簡筆畫法

小女生會很喜歡這種簡單畫出卡通人物的方式,小男生比較喜歡迷宮,例如這個幼兒基礎練習 創意運筆:可愛動物‧交通工具‧趣味迷宮‧數字連線

我不是要培養藝術家,雖然教小孩畫畫有些文章寫說會扼殺小孩的創造力,但是如果你沒有要送小孩去學畫畫,自己陪伴有個依據也是可以帶著孩子做很多活動

第一張照片是小孩對數字已經比較認識,大約小學四年級以後玩的,也可以培養邏輯能力,玩的方式就是一人發一張紙、一支筆,在紙張的最底下寫出一個四位數,從0~9都可以,假設我寫9815,對方寫2184,我們就要猜對方的數字,所以寫完數字之後折起兩折不被看見,輪流喊數字來猜,猜對數字可是位置不對是1B,如果數字和位置都對是1A,每猜一次就寫下來用來刪去不可能的組合,如果一開始就0A0B,就代表馬上0~9可以刪掉四個不可能的數字。

最好兩人一組,一個人幫忙檢查,不然小朋友會粗心講錯幾A幾B,導致猜不出答案

這個我跟12歲的小朋友玩,越玩越上癮,腦袋快不行了

無標題

玩過了四個數字還可以玩這個打兵艦,也是一人一張紙,第一次玩可以先從小的開始,兩張紙上都畫好4X4條線交織成座標,旁邊標示好橫線是A:1234,直線是B:1234,座標畫好之後發紙下去,4X4的時候可以先畫一個三個點的船,兩個人各自畫自己的,可以是直的、橫的、斜的,假設我喊3A2B,代表我用砲轟擊這個點,對方要回報打中還是沒打中,如果打中的話我下一次就可以往它的上下左右斜角猜,一個三點的船全擊中便沈船,等熟悉之後改成10X10,可以畫3艘3點的,一艘4點的,規定船不可以壓在船上,像我左邊的圖片所示,畫完點在匡起來代表這是一艘船。好玩極了又可以動腦。

當然紙上遊戲還有很多,井字裡面的OX、賓果、爬梯子.....如果手邊沒有桌遊又想要跟孩子玩遊戲,這些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