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句玩笑話 暴力店長掐昏童
[爆卦] Re: [新聞] 【獨家】超商店長暴怒 竟掐

兩個新聞比對一下

其實看到這個有很多想法,第一個是為什麼小孩跑去便利商店盧,家長沒在身邊?第二個是這個社會有什麼機制可以讓家長有辦法陪伴在小孩身邊?工時長工資少。


----



----

剛剛看到陳安儀發文說她讓她的小孩唸體制外的學校,但是要念高職了必須回來考會考,體制外的國中唸完,還是要回到體制內....,她照樣還是說模擬考全校排名多少,全宜蘭排名多少...體制外的國中唸完,還是要回到體制內....高職還是一直在逼學生考證照、拼升學,為的是學校的面子....如果要貫徹妳的理念,就不要再提排名多少了....

其實現在的考試制度已經改了,國中的會考只佔入學成績的20%,弄得ㄧ堆補習班幫你補各科競賽加分,會考不如不要考,或是恢復基測。如果真的要快樂學習那就做的徹底一點阿!

高中約1/3的人可以靠在校百分比繁星上大學,沒有畢業證書也可以上大學,我如果在都市學校,分數很高70以上,可能沒有國立大學(因為名額都釋放在繁星與申請),我如果在鄉下學校,分數70機乎就一定有國立,所以這年頭拼命死念書成績考很高,可是也不會有好學校。

老實說我的加法減法跟人家不一樣,虧的少就是賺,我希望我的先生帶小孩到至少國中,我希望孩子有人陪伴,我希望他們念社區高中,希望他們下了課不用去安親班,希望他們不用塞一堆測驗卷,希望他們基礎寫字、算數、邏輯都有一定程度而且保持學習的熱情,甚至希望他們能養活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