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昨天晚上有朋友來找我,說想一起做咖啡凍,沒想到我泡完咖啡,對方嘗試了一下,跟我說這是他最討厭的中藥味,問我以前好喝順口的豆豆水去哪了?

無標題

哎呀人是會改變的,我變了,最近改喝中重度烘焙的豆子,這個咖啡壺的不鏽鋼濾網,其實還是會卡咖啡末,然後也會讓細末進入咖啡水,倒出咖啡時底部會有一點像泥水....但是放上濾紙又會凹折不合(濾紙底部是尖的)

無標題

現在改用右邊的咖啡壺,左邊的打破了,還有法蘭絨實在比較難保養

同事有天早上喝我泡的咖啡,跟我說有濾紙的味道,上網一查果然濾紙如果開封太久會有潮味,所以隔天泡咖啡時就有先用熱水沖過濾紙才泡咖啡

無標題

上周末回去泡咖啡給婆婆喝,她喜歡很多很多糖,但是手沖冰咖啡+糖實在味道很怪,單純的冰咖啡比例對了、溫度對了就非常好喝

無標題

最近還認真去看咖啡書,用比例來泡咖啡

熱的咖啡
20g豆子+350cc的熱水

冰的咖啡(加冰塊法)
15g豆子+150cc熱水,在對冰塊

想要喝好的咖啡要去豆子店買,我去經典咖啡喝到老闆娘泡的咖啡,底部放冰塊,上面沖泡完直接冰鎮在冰塊上,忘記問一下比例是多少

咖啡凍的話
35g咖啡粉+500cc熱水
不過實際還是要試試看豆子風味是否適合

然後我家先生帶我去台中的歐克佬咖啡,他說之前去太原店,又大又好逛,咖啡器具好多好想帶我去逛,然後帶我去的是朝富店,朝富店好像比較偏精品咖啡?

無標題


無標題

一次就帶了四包....

無標題

本來我是想買這款哥斯大黎加,可是半磅要1100,有方案可以搭配500、800元合起來共四包,總價1499

在這裡買到的咖啡豆可能因為都是中重烘焙,聞起來都有焦糖香,我一打開,小孩就跑來說:這是牛奶嗎?是牛奶巧克力嗎?

我要看看網址才能想起來當時的豆豆水是用什麼豆子泡甚麼比例阿:滑順不苦的咖啡豆豆水的比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