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聽到一段對話,她問她:妳幹嘛一直去百貨公司花錢?她說:我就是要花光他的錢,他職位做那麼高,一點都不顧家裡,我只是希望他多關心我注意我。

她又問:那妳跟先生一直沒有小孩,他又事業心那麼重,會不會漸行漸遠啊⋯⋯

她說:會啊,我們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將我們綁在一起,沒什麼共同好聊的,也不需要為什麼而屈就退讓。


聽完這段話的感想:

1. 人生單獨一人真的會孤獨,所以會找伴,不管是寵物毛小孩、共同興趣的好友,還是伴侶家人。

2. 選伴很重要,選好伴身心快樂滿足,人生加分,沒伴也就算了,選了伴來折磨自己,不管在精神上、體力上、金錢上,好浪費喔。

3. 人生都是選擇,無論是什麼選擇都要在心境上相信自己擁有的是好選擇。

4. 不要為了符合大眾期待家庭要有小孩而有小孩,這樣小孩很可憐。

5. 希望我老的時候還可以很喜歡跟阿寶一起生活,人年紀越大越有自己的毛病,光是睡覺、飲食、興趣與電視台選擇可能都差異很大,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老夫妻都分房睡,因為這樣反而睡得好,睡飽火氣才不會大,分房睡反而是愛的表現。


希望老了的時候阿寶不會對我說:我忍受不了妳了!我忍妳很久了!


婚姻要時時刻刻經營,不要知錯不改一直累積(我是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