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都有老同事‬
我現在的同事有一次聊到對工作夥伴該有什麼樣的態度與期待,我說:我現在只想把事情做好,不想來交朋友的,同事是很理科的人,她說:我同意而且尊重妳說的,可以多說一點嗎?我想參考。

我說我一開始在私校六年,可是越待越人事已非,因為我有非常多忘年之交,剛進去的前三年讓我習慣了自己的位置、辦公室、右邊坐組長後面坐鄭老師,有蕭老師、李老師好多前輩,我以為那就會一直下去,可是後來大家退休、異動,讓我對已經投入情感的環境產生陌生感,反而這是讓我決定辭職的原因(那年我23,同事60了)

所以下一個工作,便開始修正,做好事情不要投入太多情緒,再下一個、再下一個,line只剩下工作互動,也不加入任何同事FB,付出太多會傷心,傷了心便會想離開,所以君子淡淡之交長如水,唯有離開了那個位置,我們存在的才能稱之為友誼,而夜深人靜,我會懷念我的老同事,因為那是我最初的家人。

(想想自己曾經為了討好同事,或說是懼怕被同事排擠而做出許多努力的事情,但那不是我真心的互動,真的很可惜)

而剛出社會的你,不要害怕去付出,因為老同事的情誼是非常單純而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