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個認真的。

高中公民課本有一面是講臺灣郵政和中華民國郵政的改名爭議,主題是國家認同......

老實說呢,越來越多這些言論,讓我覺得有一天臺灣一定會改寫歷史課本,甚至某種程度獨立,而我是誰?我也不清楚了。

如果立憲的時候是清朝退位一連串綱要草案,為了脫離世襲與軍閥,民國35年正式弄出來憲法,憲法訂立是在還沒退居(侵佔)臺灣的時候訂的、國家名稱也是....

所以以後會有一版歷史課本課綱開始寫著:民國38年原本在日本統治下的臺灣過的很好,被共產勢力打輸的中華民國政府來殖民臺灣,接著以反共的名義戒嚴妨害臺灣民主自由?

接受這件事還滿不好受的,我有我的生長背景,能不能夠給一個融合版的歷史?一個站在原住民族、客家、38年以前來的、38年以後來的族群,一個解套的說法或作法?

【中華郵政120週年】 昨天偶然在臉書動態看到郵局在辦120週年活動… 大膽!「中華」郵政大逆不道!人家中華民國才成立105年,你竟敢搞一個中華郵政120週年慶?這不是打臉中華民國在台灣的荒謬嗎?這不是打臉把「台灣」郵政改名為「中華...

nagee 貼上了 2016年3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