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推薦這個「時代精神力量」,他們針對很多社會問題,翻譯很多影片,讓大家簡單了解。

https://www.facebook.com/tzmtaiwan



這個影片說的對,也不對,對的部分是的確現行基金制度多為拿這代人的錢給上一代花、貨幣因為這些機制而被創造出來,都是電腦上的數字,而一個倒閉後面跟著倒閉。

不過政府財政政策雙率、貨幣政策還是要考量,會利用利率的升降去控管市場上錢的多寡,如果錢不是這樣被創造出來、沒有負債,錢也很難流通,還有加上政府的功能是服務,所以政府是先考量要做多少事花多少預算,才考慮收多少稅.....當然,這整個機制都是有問題的。

不要覺得政府是萬惡的,因為它是人民選出、政府服務增加稅收增多也是人民要求出來的。

影片中用了一些比較誇大的名詞,例如政府偷了你的錢,關於通貨膨脹對債務人與債務人的影響,影片只講了一半,不能因為你自己不去了解經濟理論而怪政府偷你的錢。


這個影片值得花一點時間去看,它指出幾點:貨幣系統是有問題的,應該要改變、制度下的錢是被創造出來的、你應該做好準備、去上一些經濟學的課吧,不是投資人洗腦的那種..

問題是我們仍在這個系統中,台灣沒有聯準會,但是美元牽引著其他國家,這些債也被不斷包裝賣到你手上而你不自知,未來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他們的FB還有很多很棒的影片,例如科技性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