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是什麼感覺⋯⋯其實看完ptt上面這篇,我也很有感觸,長大了,要快樂好難

剛辦完貸款,扣掉買屋的錢,看到戶頭裡還有一百多萬,如果是學生時代應該會開心到睡不著,可是接下來還要付裝潢的費用,長大以後要開始付水電、瓦斯、手機、勞健保



我每個月要被扣掉這麼多錢耶

以前騎摩托車加油(現在還是),加油超過一百就很心疼,什麼時候開始對錢沒有感覺了?應該是從結婚開始,結婚花的錢好多,喜餅10萬、喜酒32萬、房子裝修12萬、生孩子6萬、月子中心10萬、買車72萬,維修保養一下子就兩三萬,年終獎金第一次拿到6萬的時候開心的不得了,現在年終有8萬拿到馬上付6份年繳保險與紅包根本還不夠....當你經手過一筆一筆錢之後,對錢就無感了

昨天去代監考,看到面前一個學生,很專心地拿出一片金幣巧克力,仔細拆掉包裝,放入嘴中吃掉,非常喜悅,好羨慕啊,越年輕的人快樂越容易得到,上一次我發自內心的大笑應該是去沖繩玩到超長溜滑梯,最近一次好開心,應該是前天失眠所以昨天累到八點半睡著打開眼睛已經六點,睡飽好快樂,好像那篇文章中,我有錢現在可以馬上去買10顆健達出奇蛋,可是那已經不是我的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