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成為痛苦的人的時候,才能體會痛苦的人的感受。

我跟自己說,再撐著點,黑夜過去,就會是黎明。

離開舒適圈是一件很有勇氣而且要有本錢的事,我有了勇氣,卻沒本錢,健康上的本錢,上一次工作大到無法承受,是直覺發水痘,事情也許沒那麼嚴重,但是累積到直接爆發,上次是從一個大學生,進入職場就必須撐起職務內容。

我在想,能力的提升是不是一定有這個陣痛期,熬過就好。

目前遇到的問題:會突然呼不過氣,好像腎上腺素充滿全身,然後就緊張,睡不著,有人跟我說憂鬱症是沒有理由而憂傷,我這種有原因的不算,可是我不知道這種憂鬱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走。

可能的原因:一下子太多新事物要熟練,自尊心強大卻又必須四處道歉,,越緊張越做錯,然後又要解釋與道歉,父親過世傷痛與思念慢慢浮現、病痛到覺得撐不下去。

不知道做什麼可以改善,去看身心科?恢復運動的習慣?吃藥?

然後我有天遇到一個事件,節目上開一個藝人的玩笑,把她做錯的事再拿出來提,我開始有了傷痛人的觀點,以前同理不到的,比如說藝人傷害自己喪失性命,以前我會說再怎麼樣不能傷害自己....

自己到了憂鬱的時候,也曾想過....但是想到房貸、先生、小孩...想傷害自己的那一瞬間,是想不到別人的感受....

飽受情緒之苦的人,真的很可憐,然後我想請我媽,我恐慌一上來的時候,馬上就可以找先生聊天、訴苦、請他安慰我,那麼我媽呢?一輩子關在一個軀殼中,她是不是很孤單?



感謝身旁所有人的支持與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