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6寫的,開了第二次的皮脂腺囊腫的刀,在它還算小顆的時候

無標題





以下有血腥照,確定要看產生原因再按下繼續閱讀

大概是上週五,朋友來家裡,帶了好喝的啤酒一瓶,一起買了鹹酥雞,然後我吃完之後去睡覺,早上覺得頭好痛,我剛開始以為是頭髮沒有吹很乾所以頭痛,接下來頭後方左下,長出一個超大的痘痘,我看不到自己後腦勺,所以請同事幫我看,說又不像是青春痘,因為整塊皮肉都凸起,慘了,我知道這是什麼,皮脂漏囊腫,而且超級痛,像是長痘痘那樣痛,頭皮非常緊繃,痛兩天之後,稍微消下去一點點,但是用手按壓還是會非常痛

因為我上次開刀的醫師沒開診,我就一直等到他開診的週六,一進去就跟醫師說,請幫我看看是青春痘還是皮脂腺囊腫

沒錯,一摸就摸到,醫生跟我說,要注意,我非常容易長粉刺(沒錯,在臉上和背部都有),油脂排出真的沒有很好,要戒口不能吃太油的,瞬間油脂排解不出來就會塞住

這次開刀是趴著開,一樣有手術布,先抹上麻醉膏,再用麻醉針刺入,麻醉針稍微有一點痛,像是一般打針,如果麻醉針戳10下只有一下是會痛的,然後就開始開刀,開刀過程完全不會痛,我們還繼續去一中街逛夜市,精神體力都很好

大概8個小時以後麻藥退了開始有一點痛,睡覺不要壓到,保持乾燥,隔天再去看一次情況,十天後拆線

我非常信任醫生,上一次縫完完全沒有傷痕,頭髮也都長回來,這次在後方更不影響,有剪掉患部頭髮以利開刀,我就這樣開完刀頭側有繃帶去逛一中街夜市,哈

無標題

我以為只有一小塊,沒想到裡面已經這麼大球了

早處理早好,以免像我上次一樣發炎流出組織液體,到時候要清創就糟糕了要挖掉更多肉......

------


2016.2.19寫的,第一次開皮脂腺囊腫的刀

大概在兩年前,莫名頭上就長出一個小包,剛開始是去皮膚科看,因為皮膚科掛太多人了,我進去了醫美的皮膚科,醫師說這個他們沒辦法做,只能先切開引流,於是拿出一個刀片,頭部先用酒精消毒,切開一個小孔讓水流出來,說以後一直都還會繼續鼓起來,因為我沒有問得很清楚,回去以後每當又鼓起來裡面充滿組織水的時候,就用衛生紙準備好用擠的,其實還滿痛的,而且有感覺到那個包已經深植,不是痘痘那種

有時候...靠我很近的人會把眼光往上飄,偷偷看我的包,雖然我不算矮,但是還是很明顯在側邊頭頂上

無標題

本來過年前,因為半年前就已經買好機票訂好飯店,所以真的很想努力保持健康可以去輕井澤玩,但大寶愛德華與二寶樂樂紛紛得流感,我也跟著燒到40度,帶愛德華去一個同事介紹很信任的醫師,愛德華也燒到茫,我只是順便掛號看一下頭上這個包,心急小孩,根本沒仔細注意我在小兒科還是哪種診所,反正同事非常推薦我就開車去了,醫師看好小孩的病之後,我問:醫師請問我的頭上是...?

醫生說:喔這個啊,皮脂腺囊腫,我開刀很快,30分鐘就好了含縫,妳要不要開?.....然後我就在過年前莫名開了刀

無標題

首先抹上藥膏(不知道是麻醉還是消炎用)

無標題

護士消毒後稍微剪掉一些頭髮,這張看不出來我頭上的包有多大,這個醫師什麼都治,題外話:我這個頭油是皮脂漏,我問說我有皮脂漏要怎麼治?皮膚科醫師都是說用保麗娜,結果這個醫師說,如果沒有要再生小孩的話,吃A酸就好了

無標題

醫生畫好準備開刀的區域,我一看嚇一跳,這麼大?

接著醫師就讓我躺著蓋上手術的布,只留下患部開始打麻醉、開刀、縫合,據說是用非常細的醫美的針,然後...還給我兩顆可以捏的壓力球,怕的話就捏....結果我在診所唱歌......==

你可以想像我的小孩發高燒在診所等待的椅子,後面的病人在等待(他們已經很習慣醫生突然開個小刀,都願意等),我在裡面開刀又唱歌........

接下來有血腥的.......








無標題

開出了這麼大的一個東西!!

醫師說:皮脂腺囊腫靠引流是不對的,用擠的更不對,一定要用外科開。醫師給我看照片他才剛開完一個脊椎旁邊長類似的,開刀的過程要非常小心不能破水,破開來那些發炎的組織水會感染其他組織,他開的病人就是去很大的醫院,很厲害的醫生,還是開破了,縫合完三天後大量感染流膿,只好又來找我這個醫師,全部重新清創(感染到的要挖掉....再開一次)

開的過程和開完都不太會痛,過兩三天之後才有點拉扯到會痛

無標題

2/1開,2/2已經還不錯,整個過程都保持乾燥,我沒有抹藥只有擦碘酒還有OK蹦

無標題

無標題

就這樣整個過年...

無標題

2/10出國幾乎沒有任何影響,也不會痛

現在頭上是平的沒有膿包....

無標題

一週後拆線,真的很平整啊,醫生果然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