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先看一下這篇文章介紹,怎麼使用網站,可以選自己的投票區,看看自己有哪些立委可選,如果是目前在任的,可以看到他贊成及反對過哪些法案,以及財產申報,選人、選政策,讚

網站介紹與使用說明

2016立委投票指南網站
http://vote.ly.g0v.tw

這次的選舉有三票:2016年總統大選會領到三張票,一張是投總統候選人,一張是投選人的區域立委票(直接選某人),一張是投黨的不分區立委(政黨依照得票率,讓政黨不分區名單上的人依序推進立法院,比如全台共34位,國民黨提出34位,得票率是50%,則有17個人可以進立法院,其中要包含9位是女性)

每個政黨不分區名單依序會上哪些人請點此,這裏有1/2要保障婦女會上,全台灣總共34位不分區立委席次。

投票通知單最晚兩天前收到,沒有也沒關係,在下面這個網址選自己的戶籍地就可以知道在哪裡投票了,帶身分證與印章,早上八點至下午四點
http://2016.cec.gov.tw

更新:2016總統大選,沒有投票通知單也沒關係,中選會網址點此,上面就可以選自己的縣市區域,會顯示給你看在哪裡投票。帶身分證和印章,下午四點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