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第十年,很幸運也是很不幸,終於接觸了核心的行政工作,開始用組長或主任的角色來思考。

今天參與一個頒獎活動,接到學校電話出來回應,聽到對面一位記者在訪問受獎者。

我是一個遇強則強的人,看到規格很高的行事、比自己優秀的人,會覺得蠢蠢欲動,熱誠與野心會冒出來,但心裡頭會同時有兩種聲音,正面積極的我,會覺得組織理論、績效評估、行政學,受獎人提出來的理論在大學一樣也沒少學過(甚至十年前就學了),期中考成績不一定好,但是每個理論都有搞懂也可以對人論述,投影片製作與簡報技巧也不是問題,總而言之,我相信自己很優秀,我想追求很優秀,以前一直隱藏、逃避的很好,現在是已經坐上牛背,要拿出真功夫坐穩。

(我的大學同學們啊,我們真的很優秀)

前組長都會鼓勵我說:太好了~這個妳會,妳真是太適合行政了~(雖然覺得這是一種安慰與挽留,但是聽了還是覺得很有激勵的作用)

但是另一個消極退縮的我,會開始想:

太理想化了吧、我是誰啊?我誰也不是

我才剛來耶什麼人也不認識、這個組織的事要不要攬在身上當成我的事?我的行政要繼續走下去嗎?

如果只玩一年,就不要虎頭蛇尾去以組長的身份跟成員們講些什麼

一個組織有追求優秀很自制負責的人,當然也有追求安逸的人,大家都只想要早點回家少做點事,自私是人之常情

自己那麼懶,要經營要犧牲很多時間耶

看看那些例子,他們為誰而忙?忙到忽略家人與健康,換來什麼?

我全力拚工作了,那阿寶和兩個可愛的孩子呢

成功的人擁有正向思考與動員的力量,可是我的個性低調孤僻.....

然後就熄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