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要提起這個話題,有一點會過份透露我跟阿寶,但是最近有感而發,簡單來描述,先聲明不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

會唱這首歌的背景,應該是一位女性覺得自己的另一半為什麼有些事只對朋友說(尤其萬一這位朋友是女性,就變成了紅粉知己...)

如果要解開自己的難過,可以分幾個部分

1. 幽默很重要,幽默一下,下次說:這個我也會啦~下次跟我說。有風度有氣度的另一半,會受人喜愛

2. 跟另一半反映說你為什麼找她,男生可能會有幾種反應:妳多想了、我沒怎樣、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可能先道歉後生氣,可能先生氣後道歉....

3. 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容易。這句話不是老生常談,如果可以用邏輯上來看,假設的前提錯誤,結果也錯誤

也就是....如果妳覺得他是我的,所以我們該坦承、應該講妻子公開放在生活生命中。他沒做到,妳生氣難過。

如果能把前提拿掉,他不屬於我的,所以他沒公開把我放在生活生命中,因為不屬於我,所以我也不用生氣難過。

他會生氣是因為覺得妳無理取鬧,又要為這種事情吃醋?

不承認也許是本來就覺得自己沒怎樣、沒做錯。

曾經我很喜歡的一個男朋友,發現了他有紅粉知己會聊天,然後我生氣,兩人為這個事情吵架,以後遇到有女生,他就避開說:我的另一半不喜歡我跟女生說話。

我要的是他不跟女生說話嗎?不是

然後以後遇到有女生,他都避開,然後我覺得這樣不好,矯枉過正,他的某一個部分被我限制了,遇到某一件事情只要跟女生相關就變得敏感,我想跟他說這個沒關係,做你自己就好,可是已經來不及,他會說:到時候妳又跟我生氣。

就這樣一段關係,兩個人會有越來越多事情,不自在,不能做自己,有了限制。

很喜愛一個人,卻弄到兩個心都受傷,最後分手。這是我在這段感情上學到的教訓....再遇到喜愛的人,不要犯同樣的錯,把幸福推遠

如果這樣互相限制生氣到老,就會變成我眼前那一對老夫老妻,一個覺得你有案底,所以我查勤,一個覺得妳無聊,度爛到不想跟妳解釋

其實我的另一半....也有紅粉知己

學生時代他們大家是一群朋友,後來其中有一位女生跟他感情很好,失戀了非常受傷,他們的FB和line訊息我都有拿手機偷偷起來看,講的話不多,都很正常簡單聊,他也會提到「這個東西我家太太喜歡、我兒子應該會超愛」

我們有一年出國時,我先生買了一個東西沒給我看,放在行李箱我也不知道(因為都是他整理的)

是後來看到那個女生在FB標註我老公說:謝謝!還帶生日禮物給她

我當下有點生氣,可是想到感情中曾犯過的錯....於是我在FB底下回應:這個真的很好用喔!生日快樂

我先生沒問:妳生氣喔。因為他覺得很正常,買東西回來送朋友

經過這個事情,我發現,不正常的是我,真的想太多了

如果今天我帶禮物回來送朋友(實際上我也有買很多禮物送朋友)需要跟老公一一報備送誰嗎?不會,可是如果是他要送人沒跟我講,我會覺得是故意隱瞞,其實根本沒事

我會講改變自己、放輕鬆、變幽默,不是像個仙人一樣沒經歷過在那裡講得很輕鬆,而是自己有經歷過,改變自己會比較好

上次去香港,我們都沒有買著名的小熊餅乾,只能在機場買,我買了一盒給婆婆,要上飛機時,發現有另一盒在行李箱,問我先生,他說送朋友的

我覺得「表達自己會對這件事感到難過生氣」很重要吧

但是我也很清楚,不想害他沒有女生好友,因為他也有交友的需要

所以我說:買給她、偷偷買給她,會讓我傷心,請你說服我

我不是想聽到「我也買禮物給妳」、「我以後不會跟她接觸了」

是想表達這樣我不舒服、我在乎你、我會吃醋,所以請你安慰我的心,在愛上讓我有自信

而且我從曾經很喜歡的男朋友這段關係學到,如果事情用吵架的,只會讓這段感情,有太多的禁止與敏感,遇到有女生=不行

兩個人都不自在了,心都受了傷

也許他只是在做他友誼上的抒發,用個管道跟朋友講講話

因為知道另一半會不開心或亂猜,就沒講

然後我覺得妻子也要接受承認,有些事我們做不到,先生會想跟他想說的人來說

會傷心還有一個原因,覺得難到跟我說不行嗎?答案是不行的。應該放手讓他找他想找的人去說

我覺得某種程度來說,女人會把自己的男人當自己的財產,所以會覺得我跟你應該是互相坦承互相公開,這個觀念錯了,會導致自己很痛苦

men's talk就讓他men's talk吧

有時候甚至是FB跟Line,讓另一半有管道跟別人講講話,自己可以關心(ㄎㄢˋ)但是不要戳破、明講、掀底吵架,給他一個管道講一些不能對你講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