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旅行社團,有人問學期中該幫孩子請假出國玩嗎?因為剛好遇到運動會,導師頗有微詞,我的回應如下:

從老師的角度來分析,寫一些壞的,我遇過很多種導師,孩子學期中請假,導師重視團隊與班級經營,所以希望不要請假;擔心引起效仿導致許多同學都請假規避活動,所以希望不要(一定會傳開);覺得家長不看行事曆(運動會通常都排定好的);覺得家長主動帶著孩子不參加非課業的活動;給孩子貼標籤,老師間都知道有位同學校慶時出國;私校導師會直接說服孩子不能這樣請假。(其實校慶乃重大活動,老師們也不能請假)

我想說的是.....決定好了,就硬起來告訴導師這個「結論」,讓導師知道父母自己會承擔教育的責任。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大家都會講,能做到的家長有多少?但是做這個決定不是為了省錢避開暑假旺季、也不是故意不想參加,而是覺得這是有意義的(無論是家庭情感或旅行教育),妳可以選擇向導師說明,也可以選擇不要,因為有些老師很固執,只要知道自己為什麼做,跟孩子溝通好為什麼這麼做即可,體制裡的不合理絕對不只這一樣....

還有不同學習階段也有差,我遇到的國小老師是說請假沒關係啊,但是國中高中階段回來要補的課業很多其實滿累的,還有就是要跟孩子充份溝通,如果父母覺得旅行好值得,可是其實孩子覺得跟同學一起參加運動會很重要,那就折損了父母的美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