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酒當天未到能叫新娘另外找一天專門給你看嗎?喪禮也是,當天有事是你家的事,想單獨看他?我摯愛的親人憑什麼給你看?


旁人果然開始出意見了,說怎麼可以媽媽在那裡爸爸在這裏。阿就媽媽在的富德沒位置了,爸爸先去軍人公墓跟老友多聊聊,等我們居住地確定了再來找中部的一起放,跟我說不然放去哪裡哪裡。其實我們家基督教什麼儀式都沒有,死後也是當天使,醰裡什麼都沒有,也不拜拜也不放花,公家的塔位跟體育館儲物櫃一樣,沒有檯面給你放東西,上面連張照片也不一定有,要看照片我回家看多好,去那裡一堆不認識的很恐怖。重點是我爸我媽真的很愛我,不會意見那麼多,想念他們想聚舊也不會等清明,我會跟愛德華講睡前故事,把公公婆婆的故事講的活靈活現,大家笑呵呵夢裡相見。


果然第一個老爸的好友知道了以後,昨晚就接了四五個電話,一說就是半小時,有的堅持要來送他一程,有的被我說服不要奔波,都是年紀大的伯伯,很怕有什麼閃失,還要安慰別人的情緒雖然累,但是他們每個人都想告訴我,他們跟我爸的故事,好想寫下來。


回家路上的紅燈真是不連續啊,每一個都讓我停下來擦眼淚


我要拿一張紙寫下來並且簽名,我辭世之後不要有任何排場,鮮花素果幾子哭墓通通不要,也不要放經給我,在基督教的室簡單告別就好,壽衣棺木都用最基本的就好,不要讓我留下的親人折紙蓮花、捧飯、跟屍體在一起好幾天。火葬墓葬都好,唯一的要求就是要跟阿寶放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