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回家,跟愛德華一起看了電影「遜咖冒險王」(英文教材是遜咖日記),我不知道他看懂多少,那是一部很真實反映學校霸凌與人際的電影,如何成為受歡迎的人,與如何不被討厭,有時是一線之隔,地上的那片爛掉起司,摸到它的人,以及被摸到起司的人摸到,就像是傳染病一樣,讓人避之唯恐不及,被人討厭不需要什麼太大原因,他做可以,你做就被罵到翻。

看到網路文章講強尼戴普談防霸凌....底下回應的人都說這樣很好

網址:強尼戴普「教導小孩處理霸凌的方式」代表他可能是全世界最糟糕的爸爸

我應該是不會教愛德華要拿一塊石頭砸過去,因為我不是那樣的人,只能一直跟他說做什麼事情會被人討厭,要避免,比如說保持整潔鼻涕不要擦在身上,不要拿人家東西沒問....之類的。連結的回應大多數是贊成拿塊磚砸過去的,但是當完霸氣回應的父母,孩子還是會被罰啊,出手就一定有校規或民刑法的問題。(如果真的父母挺孩子打回去,老師也會會覺得家庭教育有問題....)

我爸上週就突然叮嚀我,跟我說對孩子的教育不要太硬,避免長大一點不肯跟父母談心事,萬一遇到欺負他的人,要我注意點,避免走向兩種結果,一個是變帶頭的,一個是退縮拒學,兩個情況他都看過,雖然我口頭說好好好不會啦,但是老爹的擔心是對的。

如果按照老師的角度,應該是會建議家長巧妙的幫孩子慎選好友,比如說要請同學來家裡寫功課,至少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活動,遇到不好的同學,軟硬兼施,和善談,但是秀底線,至少讓他知道我的孩子是有人關心在意的,做一點預防.....

我爸以前會在運動會跑去跟最流氓的孩子聊天,先誇他的機靈或優點,然後請他幫忙罩著點,有誰找我麻煩就跟他說(也是一種警告),當父母的操的心還真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