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今天有一個很開心的事,要泡冰拿鐵時,有一個不認識的同事來裝水,我問她要不要喝冰拿鐵,她勉為其難說....呃....好....然後我倒半杯給她,轉身時聽到她驚呼!好好喝喔!

好開心,不是說我咖啡多厲害,是能傳遞我覺得超棒的事,而對方也覺得棒!

然後很想跟阿寶把小孩放三峽,我們去看我的少女時代,但是阿寶對我露出一個苦笑,我就說好吧,還是去書店比較實在,阿寶說是啊。一起看電影變成一個很奢侈的事情,快兩個小時兩個人不能一起講話,不如去書店一起+分開看書,聊很多很多

然後路上聽到廣播中,黎明柔訪問一位嫁去德國的台灣女生,她在台灣唸英文系,嘗試德文考試,練習三個月就考上了,去德國念書,在德國唸英文系後來轉藝術,開個人展時,媽媽是聲樂家來獻唱,附近的學校請問她能不能幫忙帶合唱團,所以又從藝術往聲樂發展....

剛剛看到鍋具社團討論買30年代的公雞碗,忍不回應:我媽以前是畫瓷器的,以前的藝專,然後想起來桌上會擺一本基礎素描,就是一個鵝蛋臉,畫上十字,五官就可以有位置、深度了,難怪我以前每次性向測驗、智力測驗類,通通都是翻來翻去的立體圖最高分,今晚的廣播中,莊祖欣也是媽媽教聲樂時,她自己跟著偷學,也許,我們終其一生都受到父母的影響...

她還有很多石墨顏料,用來畫牡丹花,她教我用毛筆先沾粉紅再沾點白,按捺在紙上,便成了漸層的花瓣,如同現在我教愛德華一樣筆法....

(然後上網一查,莊祖欣真的是莊祖宜的姐姐....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我的料理啟蒙啊~)

拉得弗森林的藝術家

無標題

這是那天全部買的書,文化洗禮一下真不錯

無標題

左邊是莊祖欣的拉得弗森林的藝術家,右邊是莊祖宜的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菜色真的簡單家常又風味十足,有一道苦苦又清爽的菜我想現在就去市場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