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

應該是上個月,我的朋友阿壹貼了一個贊助連結,我很好奇問他這是什麼,他說他已經自己投入創業兩年,想要靠台灣人研發一個智能公事包,我說我可以幫你測試(雖然我這只是日記而不是專業評測的網站),結果他跟我說....還...還只有模型,沒有完全量產出來....

最近幾年募資網站很流行,我曾經參加過lomo即可拍募資(經過半年已經收到了)、精工小子動畫電影(我猜還要好幾年才能產出)、Flying V的自己的牛奶自己救(無抗生素牛奶合作宅配,5/18終於要配送了),還有一個Vessyl 的智慧型飲料杯,能顯示杯中的飲料營養成份、熱量(到底在哪加入募資的我都忘了)

然後我就問他這個公事包能做什麼(其實不管做什麼我都會贊助啦,還是要問一下)

有指紋辨識的鎖
可以替手機與筆電充電
有GPS可以定位以防被偷
無線儲存裝置
具有喇叭可以放歌出來

Imbrief的facebook點此

Imbrief智能公事包的贊助連結點此
https://www.indiegogo.com/projects/imbrief-a-briefcase-as-smart-stylish-as-you-are

再20天就截止了,我目前是搶到一個美金299最划算的方案

圖片取自於募資網站

以下是新聞的報導,我覺得比我寫的更清楚,新聞連結點此




iMbrief
by magicubie
on Sketchfab



影片先貼上

台灣新創科技設計團隊:有技術,更定位時尚精品
magicubie 是一個年輕的團隊,成員涵蓋軟體、硬體的研發人才以及優秀工業設計專家和專案管理的人才。將台灣擅長的科技研發和製造能力,整合設計能力定位時尚精品,建立設計品牌,期望能擺脫低薪和代工的思維。

iMbrief產品發想,最初就從007公事包開始發想:一個商務人士需要什麼?時尚、安全與便利。iMbrief slogan:fashion with versatility

從商務人士需求出發:從使用者研究尋找研發方向
在這個網路行動辦公的時代,商務人士常見問題:

隨身重要物品的遺失或被竊取
對充電的臨時需要
在旅途中找不到插座
急需空間儲存檔案
行動間,文件編輯造成版本不同
根據這五項需求,iMbrief 整合

為隨身智慧裝置設計了方便充電的接口
內建指紋辨識解鎖,藍芽模組透過手機上鎖
包包被搶時,藍芽喇叭可以發出警報聲
GPS可以協助尋找不慎遺失的公事包的下落
無線儲存裝置,讓您分享和儲存更容易

搭配群眾募資,作自己想做的:失敗,也只損失了四個月
這群台大清大學生也提出ㄧ些不錯的新創概念,他們專注研發與精品設計,將以往新創團隊要花大量時間準備的市場調查與財務規劃快速的跳過,讓整項產品的設計與雛型試作時間只花了四個月。「要是群募失敗,我們也只損失了四個月的時間,而且起碼累積了日後可以使用的軟硬體模組、有好題目再一次創業也沒問題!」

而目前該團隊的產品已經在,國外知名群募平台indiegogo進行募資:募資iMbrief專案網址。他們認為群募就是讓興趣與熱情可以更專注研發實作的一個新模式,而且也可以快速的吸收潛在客戶的實際需求。

這群台大清大學生也更期許未來台灣年輕的創業家可以多利用這樣的模式大膽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