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43

今天下午四點從南投出發,先開車到烏日高鐵
然後搭高鐵到北車,捷運松山新店線坐到小巨蛋站
11點結束,高鐵的手機app顯示有11:30
可是到車站才發現最後一班是11點,於是改衝去客運站坐到朝馬
再從朝馬搭小黃到高鐵站開車,剛剛回到家是凌晨兩點四十
值得嗎?非常值得

Untitled

我不好看,但是願意為了見到女神,裝扮完才出發
一到台北車站遇到一個媽媽帶著小男孩問路
她們從新竹坐火車來,問小巨蛋站怎麼去
我心裡想不會也要看演唱會吧
結果她真的說是戴小孩去看演唱會
我很開心問妳也喜歡凱蒂嗎
她說....是我十歲的兒子喜歡,我帶他來看


首先在看演唱會前有先做點功課,知道前面可能兩個小時都會是別人在開場
而這次開場的表演者Ferras,唱功非常有實力、穩定
讓人感到很舒服,但是周遭的人已經快不耐煩了
七點半入場,八點開場暖身,唱到八點半休息
九點十分才是凱蒂開唱
說真的,她的歌曲與活動激烈的程度,不只台上受不了,跟著跳的我們經歷兩小時後在台下的也都快累癱了
前面讓人開場是很棒的做法,看到新聞亂報說晚一個半小時上台
並不是這樣的

Untitled

隔壁還有買到這種版本的螢光棒真好阿
不過有單獨一支也很適合揮舞
Katy最喜歡的顏色是紫色唷
一聽到她唱歌,真的很值得
一進來先來個螢光跳繩

DSC_0545

當歌手還要跳舞與表演,不容易
這場演唱會一個非常完整的表演
我在C區,幾乎全部的人都站著跳、站著聽
非常近距離看到凱蒂

Untitled

現場音響真的很大很大聲,低頻會震到心理,我那排有一個媽媽帶可能6歲的小孩
其實對小孩來說有一點太大聲阿.....
電視真的有放大的效果,但是現場看她非常瘦,身材勻稱
所有表演都很性感但健康
她真的很百變,維多莉亞的祕密上是一個成熟女性,超級盃是一個女王,現場看到她,像個女孩
她說這是第一次但絕對不是最後一次來
手上有國旗的歌迷其實是在另一側

DSC_0553

她請工作人員讓國旗上來,並且繫上變斗篷的那刻
自己國家的國旗....成為她的披風
我和另一個朋友都在FB上寫眼淚掉下來

每一首歌我們整區的人都在唱
說是演唱會不如說是超棒的夜店
螢幕效果非常好
燈光投射效果也超棒
最後一首煙火,是戴著特殊眼鏡來觀看
眼睛看出去都是煙火,就像她一朵朵在我心裡爆炸....

Untitled

這是表演前拍的照片,現在我喜歡享受那一刻,不急著拍照了
而且吉他手其實有對台下揮手比說不要錄影

還有一個超好笑的橋段
她請一個cosplay的歌迷上台教她中文跟大家問好
首先歌迷是全身金色的披風(她的FB點此)
再來本來應該是要教你好、謝謝、我愛你
然後Katy請她教一個自拍的中文
但是英文這個詞selfie...小妹妹聽成selfish....
然後就對麥克風大喊:自私!
Katy就跟著對麥克風嘶吼著讓我們來自私!!自私!!自私
..............底下笑翻

R0140149

R0140162

R0140185

R0140183

舞台效果真的很好

Untitled

真的非常棒

Untitled

----
隔天補上順序與感想


歌單
1. Roar
(螢光服裝加上跳繩)
2. Part of me
3. Wide awake
4. Dark Horse
(變成埃及豔后裝,中間那段rap沒有找本人來,但是後面螢幕有3D立體的那位黑人臉)
5. E.T.
(她的裙子有換三次,外面罩的東西不同,最後整個拿掉變成泳裝形式的)
6. Legendary Lovers
7. I kissed a girl
8. Hot n cold
(變奏版的小貓裝)
9. International smile
(有把歌詞改成taipei,大家都瘋狂尖叫)

然後她有說我們是亞洲區目前最好的群眾
她還請舞台打開燈讓她看看我們的樣子
她說她不會講滿州話(漢語?)
然後請人上台教她幾句
之前在別的演唱會有事先找好觀眾上台,要服裝非常特別的,不知道這場是隨機還是?然後就服務人員當場把那位女生抬了進來
首先滿足了那個小女生牌子上寫的:請凱蒂給我一個擁抱
她請上台的小女生教她你好、謝謝、我愛你。我愛你,小女生說我超愛你們,凱蒂傻住了怎麼這麼多字
然後自拍selfie聽錯了變成了自私,好好笑喔
凱蒂超猙獰的大喊自私!!很多次
然後小女生還跟她合拍了一張親吻臉頰的照片
大家要昏倒了

10. Ferras和Katy一起合唱了一首歌legend never die(應該是)

接著她自己背上吉他

11. The one that got away+thinking of you

交替在同一首歌,她不知道台下為什麼笑,因為拍了一些台下的畫面秀在大螢幕上,大家都跟著她唱

好好聽....我一直掉眼淚

12. unconditionally

這首歌前她舉起小指,說歐起斗起,約好下次還要再來唷

有人旅行5小時?10小時過來看嗎?

她請大家把螢光棒揮舞起來...

I will love you. Unconditionally...Katy妳真的好棒

13. Walking on air

利用台上的強力風扇使用絲巾做很多效果很棒

整場都超熱的啦!!大家一直一直跳(隔天又要出現小巨蛋附近鄰居的抗議了,這不是跳一首,大家站著跳超多首)

14. This is how we do
+下面這首混合唱
15. Last friday night
(接著前一首的節奏,所以變成超慢但是抽重拍的版本)

16. Teenage Dream

她說讓我們今晚就當個青少年吧

(然後又把歌詞改成台北,大家瘋狂了啦,全場唱歌唱到喉嚨痛沙啞都願意)

17. California Gurls
好俏皮阿

18.最後是煙火,戴上眼鏡看

我應該有少紀錄到一首by the grace of God,忘記順序在哪了,雖然拿掉了happy birthday,但是東京的第二場就沒有唱了,所以台灣沒唱也不是針對我們

最後我想說是,她的傳記電影我至少看過五次,早期因為家中信仰,她沒有接觸過燈紅酒綠的世界,後來即使她進入演藝界,也努力的非常久,才有現在的穩定台風與歌場,她是神的孩子,永遠走在正道,做好完美的表演,心裡還是個可愛的孩子,所以她是個女孩,是個女人,是個女王,而且能創作出很正面的歌曲,激勵很多人,激勵我

還有,台灣真的很會唱衰,她的表演型態就是這樣,可以搜尋一下,前面甚至兩個小時都是別人開場,還有人寫說澳洲的場次是DJ熱場而已連唱歌都沒有,國外有些藝人的演唱會是前面讓大家自由進場,甚至可以帶飲料邊聽邊喝,很自在的模式,主辦單位在前一天才公布Katy9點開場,並不是她遲到,而是表演流程就是這樣,每一首歌她都很認真,也沒有亂唱,中間有舞群共同跳舞、與舞群搭配pose,如果事前能了解這種演唱的型態,就不會誤會,也不會在演唱會中沒禮貌,人家也是歌手在開場唱歌,卻對著他喊要Katy....

去看演唱會之前,搜尋到一個媽媽帶小孩去看Katy演唱會經驗的網誌,所以有心理準備,這裡有幾個另外蒐集到的情況,說明某些團體表演順序是暖場、休息、開唱
http://hightea1107.pixnet.net/blog/post/29406624

Katy Perry澳洲場
http://blog.xuite.net/wjane531/twblog/308474038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30250753.A.9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