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這是我第一次坐果凍,之前都是做奶凍奶酪之類的,因為有學生要去面試餐飲學系,想說來幫忙先試驗一下,後來發現果凍需要很長的等待時間,可是製作時間很短,雙色果凍第一層果凍需要20分鐘以內的製作時間,可是需要冰在冰箱等待2小時(前提是我的吉力丁是Q彈的比例所以用了10g配300cc的液體),再加入第二層,冰到隔天,像昨天晚上8點開始製作,全部弄完是晚上12點...要注意時間

Untitled

還沒有嘗試過某件事情之前,有時候想像跟現實差異很大,我們上網找了一張圖片是創意果凍,學生希望杯子是正方形而且很淺的,非常有質感,但是實際烘焙行並沒有辦法買到這樣特殊的杯子,本來我只有找到很矮的布丁杯、奶酪杯,這樣很沒質感,後來還是拜託老闆娘去倉庫找到有質感的英文字母杯,而且學生認為只有新鮮水果才是好的,但是我還是買了罐頭水果來嘗試,而且水果打出來的果汁比較濁,可能做果凍比較沒那麼漂亮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哈哈原來我有這麼多模子,但是經實驗發現,軟的矽膠模並不適合,翻出來的過程果凍就爛了

第一件事情你要計算好總共幾杯,共多少cc ,除以2就是每次要製作的果凍液體量,吉利丁片也要夠

果凍口感參考Carol的食譜

想做Q彈稍硬的口感(可以翻轉倒出來),就是10g吉利丁片配300cc的液體

想做稍軟口感像布丁,就是6g吉利丁片配300cc液體

想做放在飲料裡吸的口感很軟,就是3g配300cc液體

這次我用的是Q彈的,然後我總共只有10片的吉力丁片,等於28g吉利丁,可以搭配900cc,分兩次每個顏色450cc

總共需要6杯X150cc(記得要估算8分滿就好,上面還可以放水果或幕斯)

分成兩份顏色,所以每次共做450cc

一開始就用一個托盤上面放杯子,一次移動比較快

Untitled

想到家裡有櫻桃罐頭,將汁倒出來,約150cc

Untitled

第一次做我還比較麻煩去拿個碗加熱水,攪拌之後倒入,第二層我就快多了,直接150cc果汁+兩大匙糖,補水到滿450cc即可

Untitled

Untitled

吉利丁一片一片放入水中,此時去把450cc放上爐子加熱

Untitled

感覺變溫熱時,關火,去把吉利丁用手撈起來,擠乾,放入,攪拌到吉利丁融化

Untitled

倒入六個杯子

Untitled

剛好前鎮子在網路上看到創意果凍,拿去冰箱時斜放,這樣會雙色對角線

Untitled

冰兩個小時之後就變成這樣,好漂亮喔(可惜下一個顏色沒有等冷再倒,毀了形狀)

Untitled

放上水果

Untitled

鳳梨汁加兩大湯匙糖,補上水到450cc

Untitled

放在鍋子上加熱,關火、放入泡水的吉力丁,攪拌到融化

此時非常重要!!!請放冷

Untitled

我沒等它冷,結果剛開始倒入的都染色了

Untitled

後面幾杯都沒問題

Untitled

明天見~~

Untitled

好Q好好吃喔,可惜不夠甜,下次糖加多一點

Untitled

放入矽膠模的...

Untitled

倒出來都碎了

Untitled

Untitled

非常不錯!!

如果要製作大量,吉利丁片要買夠....因為我買了那麼多小杯子,回家才發現吉利丁片不夠

小紅梅汁應該也不錯,搭個蘋果汁

其他注意事項
1. 比例要算好
2. 準備一個硬的製冰盒,有多餘的液體可以製作小果凍
3. 雙色的上層必須要等稍涼再倒入,不然會把下層的形狀融化掉,上層也染色不漂亮了
4. 冰過之後甜度會降低,糖可以多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