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花花鍋入手!(背景亂了點)在二月的時候看到有人推薦韓國代購LC的鍋子,韓國的LC花朵鍋便宜好多,最便宜我看到是8000就可以買到,我是8600含運購入

Untitled

Untitled

鍋子買來就是要用的,也沒看到什麼瑕疵(也沒有被詐騙),很開心了啦

鍋子一入手就想來做麵包,因為六個小餐包在裡面發起來會非常漂亮,找了很多網路知名老師的食譜,看起來都不是符合我喜歡的小餐包,想起有一次做出來非常好吃的餐包,決定用這個餐包食譜

Untitled

使用麵包機來攪拌

Untitled

蓋上蓋子打

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酵母粉 6g
白糖 40g
鹽 4g
無鹽奶油 25g
牛奶 150g
蛋一顆

行程
酵母粉
麵團

Untitled

打好了之後,手上抹一點麵粉,料理墊上面也灑一點麵粉

Untitled

先切成兩半,其中一半整形成長方體,長方體切成三份,兩個三份總共是六份

Untitled

用這個手勢匡著麵糰在桌上繞圓就可以變成圓球狀的麵團

Untitled

拿一張烘焙紙剪成花形,小一點鋪在底部

Untitled

剛開始的時候很小

Untitled

放進烤箱不開火,旁邊放一杯熱水蓋上烤箱門,發酵一小時

因為我去吃飯了超過一小時,有一點發過頭導致烤出來有一邊膨脹到破掉

Untitled

Untitled

抹上蛋液

Untitled

180度烤15分鐘(我烤到20分鐘所以太過頭了)

Untitled

烤完很蓬鬆好吃啊


---

Untitled

花鍋好小喔,燉一個排骨蘿蔔湯都不太夠用,最後只好蘿蔔另外燉

Untitled

可以看得出來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