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今年過年有親戚來家裡玩,這幾款是我試過覺得很不錯的桌遊,我都有稍微修改遊戲規則,讓大家大輸大贏玩得盡興,這次在國際書展的新天鵝堡攤位買到不錯的桌遊,還有幾款很想買但是被我家先生阻止

Untitled

現場有玩過覺得好玩才帶,適合4歲以上的小孩

Untitled

第一款介紹是小木偶皮諾丘(最近剛看完韓劇皮諾丘,很有感觸阿),這是一款非常適合不熟的人用來破冰的遊戲,帶領的人不要只是按照遊戲規則,還可以順便問一下深一點的個人資訊

Untitled

玩法是這樣,輪到你的時候抽一張牌,牌上面會有四項主題,自己選一主題說一個事實或是謊話

Untitled

有非常多牌可以抽

Untitled

然後自己壓一張牌在桌上,底下蓋好是O還是X,其他人也壓,猜這是事實還是謊話

比如說我抽到有手術、熊貓、差點失去生命、打籃球,我可以隨便挑一個說:我上個月差點失去生命。然後蓋牌,大家跟著蓋牌猜O或是X,這時候主持人可以故弄玄虛一下,有嗎?你上個月XXX

Untitled

大家攤牌以後輸的人依順時鐘要在小木偶底板上放木頭,可以有心機一點排歪的,排很高,最先弄倒木頭的輸,這有點像吹牛和疊疊樂的結合

Untitled

它還有附上小天使點數卡,也可以玩拿到最多點數的人輸

----------

第二款是小小兵大富翁

無標題

這款小小兵的大富翁買了一兩年都沒有玩,當初是在新加坡的環球影城買到的,終於現在小孩可以看得懂123,能夠會走123,會拿玩具紙鈔123,可以跟小孩玩大富翁好欣慰

無標題

這是我們自己的玩法非常簡單但是大人小孩都可以投入其中,傳統大富翁的缺點就是要玩太久了,這個會比較快而且數字簡單

無標題

每個人一開始發十元,遇到有土地是沒有人的就可以買,標價在土地上,買了以後會得到一張土地的牌卡,第二次地主走到自己的地便可以蓋杯子蛋糕,土地卡上會有寫杯子蛋糕要多少費用付給銀行,別人走到土地上就要付土地費用和杯子蛋糕的標價,第三次走到自己的地已經蓋過杯子蛋糕的話可以蓋冰淇淋杯,要付的費用就是土地費用和冰淇淋杯的費用

玩就了以後會發現越後面的土地越貴,買到最後土地都買完了,擁有越少土地的人就是一直付錢

-------

Untitled

第三款是UNO牌,但是我把遊戲改成沒有這個顏色或數字或特殊牌,要一直抽牌抽到有這個顏色才能停,而且還要丟下去,這樣非常可怕會拿到滿手牌

還有一款大野狼和七隻小羊(Nicht zu fassen),當野狼的人要把頭轉過去數1~10,其他人要趕快把小羊紙偶丟進去紙卡立體家具底下,大野狼可以猜三次哪些家具後面(底下)有小羊,被抓到的小羊就失敗了,沒被抓到的小羊就可以獲得一塊石頭,蒐集到七顆石頭就贏大野狼了。這裡有個網誌介紹這款躲貓貓的遊戲,每一回合時間很短,可是比較玩不久,當大野狼的人可以搭配唱兒歌或是說故事的方式使遊戲豐富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