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吼~~這個超讚~~不管是任何酵母都適用,非常非常細緻

Untitled

Untitled

水合法的作法就是先不加油類(奶油或液體油),按下烏龍麵糰行程,行程跑完是15分鐘後按下取消,接著可以放著5~120分鐘都行(冬天可以放兩小時,夏天5~15分鐘),讓麵糰與水、糖鹽、酵母溶再一起放著,接著再放入油類,按照原本的行程製作一次

Untitled

打完變成這麼柔軟,此時再加上油

建議使用水合法的時候使用蓋子,不然會噴出來麵團



材料
1.高筋麵粉 250g(山茶花)
2.水 180cc
3.素焚糖 20g=2大匙(機器附的)
4.鹽 我現在都用手捏一小撮
(沖繩島鹽)
5.白神酵母 5g(麵包機用一小包5g)

先打一次
行程
選項:30烏龍麵糰

加入奶油 15g(法國伊思尼)

行程
選項:3軟土司

--

加入烘焙的社團真的有很多好處,會有很多前輩提供意見,(甚至意見彼此相反)包括要發酵七小時,我做了,失敗、先加溫水泡開,我試了,中間稍微發糕,失敗,沒泡溫水直接投,失敗,放冰水、冬天放冷水、冬天放溫水,各種建議都有,試到最後是這個水合法。

然後水合法的進階就是.....增加麵粉。這要感謝社團裡的朋友,她有去上過紗里奈老師的課,專門講白神酵母該怎麼使用,就產生了最適合的水合法,她強調使用一款酵母之前一定要先認識酵母。在剛買麵包機的時候,我就做了非常多功課,知道白神酵母需要減少水量,有老師教真的很好,250g發酵的很好的土司就是內缸9分滿,所以應該把麵粉量增加到270g,糖鹽油的比例也增加,這樣就可以發酵完整又大顆很高。

--
有一兩次水合法完再加油,我沒放奶油改用橄欖油,結果油濺到內缸與內壁中間,建議要嘛就加奶油,如果是液體油,先和麵糰攪拌入麵糰,稍微混合,再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