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想把一個人當成偶像來崇拜,所以在預購的時候我並沒有訂,因為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在誠品勤美的牆上看到它,列在音樂館,整面牆上都是這本書,像是一種裝飾,取下它像是破壞了裝潢,第一次翻閱,我定位在旅遊書,覺得很有意思,看見我沒看見的世界,於是我買了回家。

買書有很多理由,這本書有我沒看過的視野、這本書是我熟悉的視野、這本書看得懂、這本書看不懂....買的理由最初是覺得它是我沒看過的,看了以後覺得...綺貞的世界很單純,已就因為這樣單純,她才寫得出單純,創作的生活這麼單調...不,應該說是不紊亂,如果每天你沒有定時要去上班,你會怎麼規劃自己的生活?

裡面有寫到,看詩人寫書非常值得,本來惜字如金的人可以看見他大量敘述自己的想法。她這樣寫他,我也這樣寫她,買她的書非常值得,寫歌詞的人就像是詩人,總共不也只出版那些歌曲,想多一窺她的思考價值,從散文中簡直像是用力呼吸感受她...

散文書名,叫做「不在他方」,不在他方,在哪呢?在此時,此地

書裡描述了旅程與成長,有趣的是書裡的照片幾乎都不是當下文章的情景,想想也對,如果妳當下拍了照,便不是活在當下。

平常的習慣我會一直拍照一直錄影還即時轉播+洗別人的FB版面,但2014的最後一張照片是合照,去看劍湖山煙火,接下來,活在,當下。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