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真是個不孝女,以後我也會被自己的小孩這樣頂撞,來整理我跟我爸的對話(文長、政治文)

首先我要說,看到朋友FB上提他媽要他投連,底下留言的人罵他媽是白痴嗎,讓我覺得講家人的立場害家人被罵很難聽的,這樣不好。

昨天回家,吃完飯後我就開口問我爸,下週要帶他去投票還是他自己去?因為他80多歲去人潮多的地方容易受傷,他說ㄧ起去好了,接著我就開始講讓他生氣的話題,我跟他兩方火力猛攻,讓在場的我先生、好友、兩個小小孩都只能閉嘴聽,以免被波及,而我更是抱持著等一下會氣到送急診室的準備下開第一轟:

爸:記得要投連

我:他實在是很差。媒體管理差、講錯話、攻錯點的拉拉隊友超多,他到底哪裡好?

爸:(聽了一驚,女兒第一次表態沒要幫投)妳不懂啦,這是統獨的問題~

我:這是選市長耶又不是總統,難到台北市市長不是藍的,國家就會完蛋?

爸:只有連對中國談,經濟才會好,不然會只剩13k

我:我覺得連戰對中國去談經濟這塊ok,但不是連勝文啊,我如果是他爸我不會讓他出來選,把家族名聲搞那麼差,現在台灣沒有偉人了,連橫也遭殃。

而且連勝文的媒體管理很差,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文章是寫他好的。

爸:那些都是假的~

我:(接著滑開手機點靠北勝文)所以這個是假的他沒這樣說?所以那個是假的他沒那樣說?如果他都沒這樣說但媒體通通亂報,那他應該檢討自己媒體經營、形象怎麼這麼差,還給我爸看聞腋青年那張照片。

爸:悠遊卡也是在他帶領....

我:不要跟我提悠遊卡,在他前一任就由虧轉盈了。

爸:....(氣到講不出話)

我:你想統一嗎?(直戳重點,現場瞬間安靜)

爸:那怎麼可能,兩邊差那麼多。

我:那你想台灣進聯合國嗎?

爸:進不去啊

我:不管進不進的去,你想進去嗎?

爸:當然想啊

我:那我們現在是什麼?中華民國是不是國?

爸:是啊,可如果連不上,對岸會武力犯台,台灣就光榮在沒被他們統治過一天!(沒辦法他老兵又上身了)

我:我相信在我跟你有生之年都不會看到中國統一台灣。

爸:是啦,現在局勢不會。

我:所以不要再拿投連=保衛台灣。

而且爸,你知道全台灣有多少人覺得連的腦袋裝水泥?如果他真的選贏代表全台灣的人都覺得台北市民腦袋裝水泥。有天有篇新聞,在路上訪問台北市民會投誰,前面3個都說柯P,第四位女性說她會投連,記者馬上問她為何不投柯,她說比較少聽到柯的新聞,新聞一出馬上被大家罵翻,說這就是台北市民的腦袋。(然後我還解釋了一下天龍國這個名詞)

爸,我真的覺得該讓非藍的贏,讓他去做,如果做爛了,大家會覺得神話不過若此,你愛的藍才會看起來有希望,而且非藍的執政,就沒有人鬧了,國家才會平靜。

爸:可是妳不知道,當年這個黨帶我們保衛台灣死守,我們要懂得感謝啊~

我:我知道你的死守,但是總不能這個黨派什麼人你都接受啊(我差點要講出派頭豬出來選....還是不要一次戳太多..),連到底哪裡好?

爸:那柯哪裡好?

我:我沒說柯好啊,我單純問連

爸:他...他就像是個官啊

我;(ㄟ....這是褒還是貶,我爸的意思是他有政治人物的架勢)
不然你告訴我,你的感謝要投幾次才算還他了?
爸:(一臉很難過)...

我沒說我投或者不投誰,畢竟那是我在投票所裡的選擇,但我的上一輩想報恩的就讓他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